close

DSCF6899 

離開米蘭不到半小時,米蘭又給了我一個不友善的再見。當我在巴士上檢查細軟時,便發現信用卡不見了。原來剛剛在PRADA店員刷完卡就沒有還我,打電話去店裡詢問,果然遺忘在店裡。店員說沒辦法寄還給我,只有我自己去拿或者剪掉,我總不能要求整台車的人等我一個人回去米蘭市區,只好要求她剪掉,我也只好連忙打電話回台灣海外掛失。米蘭的印象又計了一筆醜一。

 

從米蘭到威尼斯,等於是橫跨了整個義大利。當初不知道是誰發想出這樣的行程,讓整個旅行團要東西奔波於義大利,而且後續的旅行團也沒有甚麼改進,就這樣照做照抄。我們上半天已經花費了三個半小時從瑞士趕到米蘭,下半天還要再搭四個小時多的車子到威尼斯,今天一整天根本等於在坐車。不得不佩服導遊單口相聲的功力,這麼長的旅程還得拼命想東西講。聽他從義大利歷史講到法國、英國甚至連黛安娜王妃都虎出來了,導遊這口飯還真不是隨便能吃的。

 DSCF6856DSCF6888DSCF6876

義大利的鄉間景色跟法國不大一樣,我們漸漸的看到了一些農作物。像是橄欖樹,蔓藤一類的果實等。不過如同法國一樣,出了城市就是一整個田園風景。旅行車在一半的時候在休息站停了下來,聽說是為了不要違反歐盟法律,司機駕駛幾個小時就得要休息半小時,而且司機一天最多也只能駕駛八個小時,違法的話好像要被重罰並且吊銷駕照。義大利的休息站很有趣,通常放滿了土產,而且全國都差不了多少,不外乎義大利麵、咖啡豆、餅乾等等。另外就是也會順應節氣推出特別獻禮,當時因為是復活節,整個休息站就充滿了兔子,我在這個休息站買到了邦尼版的建達初奇蛋,這個蛋還比一般的大好幾倍,可惜的是裡面的玩具不是BUNNY

 DSCF6874DSCF6889

當我們開到威尼斯外圍的時候,太陽早已下山,時間接近八點。我們也不是當晚就住威尼斯島上,而是隔天才會搭船過去,於是這一晚就在住在威尼斯的外圍。當天的晚餐又是六菜一湯。李小皮已經完全失去了興趣,只稍微吃了一點維持基本的生命,就往外面繞去。我們在餐廳的附近找到一間水果店,裡面找到一籃草莓才賣1.9歐元,又多又大顆,李小皮相當滿意。說實在的也真的很便宜就是了。這天晚上時在是乏善可陳,所入住的飯店附近又沒有可以逛的地方,最近的商店是一家超商很普通,再來就要走很遠很久。

 DSCF6885DSCF6897 

第二天吃完早餐後,我們很快就退房前往碼頭搭乘前往威尼斯的船。當我們一到達威尼斯的碼頭時,就察覺到了威尼斯的魅力,這地方充滿了日本、中國與台灣團。到處都是這三種人。日本人守規矩,無論老少,大家都排隊前進、登船、下船。台灣人難整合、往往這裡散了一個那邊丟了兩個,需要導遊萬分注意、吆喝要他們跟好,登船、下船。中國人ㄜ,好像離開中國後就不是共產主義了,跟老美沒啥兩樣,說話大聲、無禮、吵鬧。跟美國人一模一樣,能很自主的表達意見並且總認為自己有道理。我們在登船的時候,就目睹了大陸團跟當地的船家在吵架。一方叫對方愛坐不坐,不坐下船、丟臉丟到國外。一方指責對方賣國賊。兩個人就這樣在碼頭上叫囂。最後整團下船不坐了。中國大陸很自由的~!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