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985

離開了拉法葉百貨,我們在巴黎的行程也算是結束了。我們要在下午四點五十分搭乘法國的高鐵前往法國的產酒小鎮迪戎。我們先去吃了午餐,就是昨天的那家中國菜,又去吃了一次,菜色也差不多。反正就是湊合湊合求個溫飽。吃完了午餐也不過才兩點。領隊為了打發時間,就帶我們去巴黎的某一條大街上購物。這種行程就是領隊賺抽成的時間。他帶我們去了一間華人開的免稅商店。不過因為這店裡的東西不在我們的行程裡面,因此我們沒有久留。不一會就集合前往車站。

 DSCF5975DSCF5972DSCF5970

領隊告訴我們雖然我們的火車是四點五十分出發,但是因為他曾有過在巴黎塞車的經驗,短短的二十分鐘的車程塞了兩個小時,因此他小心為上早早前往車站。當我們到達火車站時也不過才三點。領隊這時說我們太早到車站了,要我們到處逛逛四點二十分再來集合。聽領隊說巴黎有好幾個車站,我們來的這個算大車站。這車站真的大,光是月台區就有三個區塊,兩個在地上,一個在地下。每個區塊都有好幾個月台。我跟李小皮在車站附近勘查,發現巴黎車站附近反而沒有像台北車站這麼熱鬧。我們轉進了一條小巷弄,卻發現別有洞天。這裡的居民很有共識的把他們的家門整合成各種不同類型卻異中求同的風格與顏色。我們在這裡拍了很多照片。巴黎跟歐洲其他大城市一樣,新房子不多。老房子的整修卻特別的細緻,看起來特別有味道。

 DSCF5997

再回到車站裡。此時我突然發現車站裡面有一家經緯。YES!!!、有、書、店!我突然想起在香榭大道上有看到一家書報攤。因為趕路的關係來不急買的A書。這次終於可以給我好好的挑一本了。我在書店裡找了找,一下子就看到了那滿架的成人雜誌。很久以前我就聽過法國對於成人文學有個很有趣的規範,出版商可以任意的印刷、販售成人小說,但前提是不能用法文!你要用西班牙文、德文、英文都可以就是不能用法文。大概是想說看得懂外文的好歹都成年了吧。這裡的成人雜誌都有封膠,還有一個共通特色都有附光碟!我最後挑了一本CHOBIX附兩張光碟,心滿意足了離開了書店。

 

當我們再次集合後,領隊告訴我們一個好消息。就是原本我們應該搭的是便宜的二等艙,不知道甚麼原因,我們這次變成搭頭等艙。表示說這一段行程我們可以見識法國GTV高速列車的頭等艙長得甚麼樣子。雖然這一段行程沒有很久,但聽了就很愉快,哦~原來廉價團也是可以有高等的享受的。不一會車站打出往迪戎快車所在的月台。我們魚貫的上車,準備出發前往迪戎。我心裡想著再見巴黎,不知道甚麼時候,我能再來這裡慢慢走走逛逛。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