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552.JPG

我們在吃飽飯後來到羅浮宮。記得以前跟小胖住在天母的時候,有陣子我失業了,整天沒事做,就這兒晃晃那兒晃晃。有天小胖自己修了不爽假,我便和他開著車子到海邊去晃晃。不經意的經過了觀音鄉的垃圾焚化爐,他突然很博學的告訴我,這座垃圾焚化爐跟東海的教堂一樣都是國際設計大師貝聿銘所設計的,他最著名的設計可是設計了羅浮宮的金字塔喔。當時我的OS是,又是東海大教堂,大學時我那個娘娘腔的室友整天在喊東海的耶誕節好浪漫歐,他們都在東海大教堂XXOO…。這設計師也一定跟我那大學的同學兼室友一樣也是個怪咖娘娘腔。當我來到羅浮宮時我才知道我徹底錯了,我心裡深深的向貝聿銘致歉,他真是個不世出的設計天才,才有辦法設計出羅浮宮那地表與地下的金字塔造型。

 

羅浮宮絕對是法國最重視的觀光資源與聖地。怎麼說呢?搭載我們的巴士,竟然在羅浮宮附近三繞五繞後直接進了羅浮宮的地下停車場。我的媽阿巴士的地下停車場。如果是這樣也就算了,要進入這地下停車場還要預先就把錢給付了,進入時只要在停車場的入口輸入收據號碼就可以進入。人家對於國家博物館的規劃是這樣子的仔細,不禁讓人想到外雙溪的故宮,對面還規劃給了建商蓋了棟又大又醜的至善天下,唉。

 

因為與導覽小姐預約的時間還沒到,我們就先到了羅浮宮外拍拍照。在這裡我發現了一群狗友在羅浮宮外的草皮遛狗。我很高興的朝他們走去。當我與李小皮一蹲下來要拍狗的時候,那群狗中有隻傑克羅素梗犬看到李小皮一蹲下來,馬上閃電手刀的往李小皮跑來,在她臉上聞了一下後就跑走了。這狗真是好客的好孩子。

 

DSCF5388.JPG

跟小狗玩了一下之後,我們便在羅浮宮地上隨意晃晃。羅浮宮把入口藏在地下,地上則是貝聿銘大師所設計的透明金字塔、一座小凱旋門、一個保羅的路邊攤。對、沒錯就是那個在台北敦化南路圓環上貴死人的麵包店PAUL,在巴黎也是要靠擺路邊攤增加能見度。PAUL在這裡也不過是普通的麵包店而以阿,價位就是一般麵包店的價位。在台北也不過就是把歐洲的售價原封不動的搬過來而已。我們走近透明的金字塔拍照,到了下午太陽便露臉了,而且還蠻大的。貝聿銘大師在地上設計透明金字塔的目的主要是要引自然光到羅浮宮地下,在地下入口處他作了一個倒金字塔,讓整個開放空間裡有建築物主體性,並且成功的製造博物觀知識與永竣的氛圍。

 

不一會就到了我們預約的時間了,羅浮宮專業的中文導覽員出現了。是個台灣女生,跟領隊好像很熟的樣子。我們這種一個小時左右的導覽,只能看很少很少的收藏。大致上就是羅浮宮的三大收藏,勝利女神、維納斯和蒙娜麗莎的微笑。還有文藝復興前後的畫作。根據領隊的說法,認真的逛的話可能七天七夜都看不完。我們參觀的時候雖然人很多,但是聽領隊講,今天人真少!很難想像人多是怎麼樣?李小皮一直說蒙娜麗莎是假貨。當導覽小姐把三大收藏介紹完後,領隊告訴我們有九十分鐘的自由活動時間。我覺得想要看看羅浮宮埃及的收藏,於是我告訴李小皮說這裡應該有埃及的收藏品吧!於是我們往另一個方向走去。羅浮宮還真大,大到一個噁心的地步。我們幾乎是用跑的了,沿途也沒有停下來看很久,但在這50分鐘內居然走不到建築物的盡頭。後來終於還是給我看到一點館藏的兩河流域文物與埃及文物。可惜時間已經不夠了,我們還得要逛紀念品與星巴克買隨行杯。只好回頭往入口處去。

 DSCF5554.JPG

是的,旅行的意義是吃。所以我們去PAUL買了巧克力派。法國人還真的是做甜點的高手。這個巧克力派不死甜而且還有點巧克力的苦味,但入口又很快就融於舌尖,一點也不會梗在喉嚨裡,好吃。DSCF5380.JPG  DSCF5400.JPG DSCF5417.JPG DSCF5437.JPG DSCF5451.JPG DSCF5442.JPG DSCF5497.JPG DSCF5548.JPG  DSCF5456.JPG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