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072  

當我們上車後不久,火車便開動了。高鐵裡的車廂很安靜,跟台灣的差不多,行駛的也很安穩。唯一不同的是他們的高鐵居然掛載了很多節的車廂。當車子經過一個有弧度的彎時,我從遠遠的地方就看到我們所搭乘的列車車頭,後面拉著一節一節的車廂。算一算大概有十四十五個車廂吧。車子開得很快,一下子的功夫,車窗外的景色從都會區完全改變。建築物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望無際的草真的是草。不知道是因為二月份法國還沒有到種植季節還是因為這些空地是拿來種草養牛羊的。我們在窗外看到的就是一區一區的草地,也沒有甚麼建築物。不知道這些地的主人住在哪裡,是每天要開很遠的車來到這些地旁邊嗎,還是季節到了才來這裡搭帳篷。總而言之景色就荒涼到幾分鐘後我們就失去了觀看的興趣。

 DSCF6073

因為車程有點久,李小皮這時候就拿出了早上買的鹹派和布丁派吃。鹹派裡面包了一堆燉煮的菜。咬起來的口感有點像我們三色蛋的感覺。就是一層一層的但是很好入口。裡面的菜我吃不大出來,依稀有吃到一點蘑菇還有大頭菜一類的東西。整體的味道也調的剛好。人家說法國菜的利害就是調味很高雅,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鹹,大概就是這個派的意思。布丁派就是一個底座上面放了甜布丁。這個東西台灣也有,口感大概就像冷掉的蛋塔。只不過他上面那層布丁沒有因為冷了就甜得很膩,還是像平常的布丁一樣的口感。底座的派皮增加了布丁的咬勁,混合著吃也中和掉布丁的甜份,兩樣都蠻好吃的。

 

吃完之後我們休息了一會就到迪戎了。迪戎是法國一個不算大的城市,以產酒聞名。台灣的旅行社法瑞義的行程多會安排迪戎這一站。其實只是為了第二天好前往瑞士。這裡是法國到瑞士中間的一個住宿點。如果從巴黎直接開車到瑞士要接近16個小時。因此才會安排在迪戎過一夜。當車子抵達迪戎時,已經是晚上六點多,天色暗了沒有甚麼好觀光。領隊直接帶我們去吃晚餐。這餐吃的也是中國菜。內容實在是乏善可陳,應該說是這趟旅程中吃的最爛的一餐。一樣也是六菜一湯,但是菜色很糟糕。湯像是菜絲泡熱水,炒菜像是菜梗泡油,滷肉又乾又鹹,最莫名其妙的是端出來的蘋果看起來就像是從他們神龕上拿下來的一樣。整頓飯整團的團員都在抱怨。剛剛搭乘頭等艙的優越感都不見了。當我們覺得實在是太可怕太糟糕的同時,沒想到隔壁的大陸團居然跟店家說ㄟ老闆你們的東西不錯。但是不夠鹹。能不能拿醬油出來?

 

當大家都吃完(棄守)這頓飯之後,我們走出餐廳也要八點了。領隊就帶領我們前往今晚住宿的飯店。在走向巴士的路上,我們突然看到路邊有家麵包店,想當然爾我們又佇足探頭探腦了一番。此時沒想到發生了一件令人感到更驚訝的事情,我踩到一坨狗屎!!奇怪李小皮不是站在我旁邊嗎?怎麼她沒有踩到而我踩到了?吃完一頓大便後接下來變成踩到大便。後來我只好躲到車子後面去清,然而我是穿球鞋,有大部分都滲入了鞋縫裡面很難清。我決定回到飯店後去廁所用水沖。沒想到引起了後續的一個大災難。

 DSCF5825

當我們抵達飯店CHECK IN之後。我們發現飯店旁邊是一家大MALL,有玩具反斗城、精品賣場、3C賣場與家樂福。反正也沒地方去,我們決定去那逛逛。結果還是一樣,歐洲的店都很早關,八點就打烊了。只有剩下家樂福還開著。我們便在家樂福裡面找東西吃兼看有沒有甚麼可以買。這個家樂福超大,像是旗艦店。跟台灣的有比,但是賣的東西方向比較不同。他們有一種很特別的冷食區。賣的是冷沙拉、冷麵與微波食品。同行的團員們紛紛來此買東西吃。我們發現,這邊的家樂福竟然有賣衣服,而且很便宜。一件BUNNY圖案的T-SHIRT8歐元。一件毛衣才15歐元,一件襯衫才10歐元。為了避免買到大陸貨,我們特地翻了翻標籤,確定不是MADE IN CHINA我們便放心買了(Bangladesh是哪裡?)。後來想想很好笑,跑到法國的家樂福去買衣服,還一口氣買了三件,應該是失心瘋了。我們後來買了一個冷沙拉麵回飯店去當宵夜。

 

回到飯店後,我決定來處理我鞋子裡的殘渣。我進到了廁所去用水沖鞋底。並且拿了牙刷去刷細縫。沖著沖著,水竟然排不掉!原來這廁所除了浴缸其他地方竟然沒有排水孔。哇靠,參雜著殘渣的水在浴室內流竄,並且有部分被我踩到了!我趕緊把毛巾和浴巾都丟下去吸水。並且打電話給櫃檯請他們再送多一點的浴巾來。結果當然是不夠的,我只好把部分的毛巾從地上拿起來擰乾後,再丟回地上去吸。來來回回幾次後總算把水給吸乾,身上也分不清楚是汗水和是屎水。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