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127.JPG

算一算,回來高雄工作的這幾年,平均每半年來一次香港機場。除了一次是跟李小皮來香港玩之外,其他的時間是過境。我滿喜歡香港機場的。他有很大的開放空間,挑高很高,視野遼闊,座位分散,候機區鋪了地毯。在設計上讓長途飛行的旅客有了可以放鬆的空間。同時他又是一個很大很豐富的百貨公司。有許多的高檔餐廳,也有平價的速食店。還有一堆國際精品和具有豐富特色的伴手禮商店,很好逛,如果是中長時間的候機旅客也不會無聊。你若是有錢,香港機場還有付費的貴賓室,提供沖澡浴室與休息的空間。只能說不愧是東方之珠,是國際大型的轉運站與觀光區,甚麼東西都幫旅客設想周到了。

 

我們的班機十點初頭到達香港。飛往巴黎的時間為十一點五十。這種國際線的飛機因為乘客多一般來說登機的時間都拉的很早,十一點五十起飛通常十一點二十就開始登機了。過了轉機檢查後,還有大約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可以晃晃。李小皮這時候說他旅行的意義就是要吃東西,大概是因為剛剛在港龍航空上的肉拌飯讓他相當不滿意,於是我們就在機場找東西吃。繞過去SEA FOOD,看了看價錢,很貴,走掉。發現這一側沒有甚麼食物,我帶著他到速食與餐飲較多的另一側去。來到了麥當勞,沒有芋香派,走掉。回頭想要找illy的輕食小棧,結果打烊了。結論就是沒有吃到東西。這時候李小皮開始進入黑暗模式碎碎念 (反正這對我是常態啦,想吃的東西就是吃不到啦。我習慣啦) 。後來趕緊找了便利商店站,讓她買了異國風味的口香糖(好像是哈密瓜或者是西瓜口味的)和國內沒有的大豆棒口味(好像是檸檬)她才又回復到小皮模式。

 

因為是半夜了,加上其實過境的時間也沒有很長,我們很快的就要去登機門排隊登機。前面提到了,國際線大型班機通常都提早半小時登機,我們提早了35分到,沒想到已經開始登機了,登機門大排長龍。這時候我看到原來國泰飛巴黎是用波音747阿!很大台。就是那種有上層頭等艙的那種。每次只要看到這種飛機,我就想到名電影鐵達尼號,有錢人住的房間都比較上面,李奧納多那個窮鬼就住那種沒有窗戶的四人房。

 

結果登機後,我們坐在最後倒數第三排。我們應該是屬於窮鬼的那種。

 DSCF5140.JPG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