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712 

過了瑞士的海關,我們就進入了米蘭。由於工作的關係,這不是我第一次來到義大利,也不是第一次到米蘭。米蘭眾所皆知的是他的時尚工業,世界上有三大時尚中心,分別是巴黎、米蘭跟紐約,其次才是東京跟倫敦。由此可知米蘭在時尚界代表的重要程度。米蘭有多屌呢?一個城市居然有三座機場,連通亞洲、北歐與美洲,各處都有飛往米蘭的班機。我在經過海關後看到了一個由飛機噴射雲所交錯出來的圖案,彷彿是我們常畫的五芒星。就是米蘭班機繁忙的印證。

 DSCF6751

但對於旅遊團來說,米蘭一點也不重要。米蘭因為戰火的關係,所有的建築物早就被炸光了,沒有古蹟與風景名勝可以參觀,只剩下一座米蘭大教堂因為戰時的避戰協議而保存了下來。而因為我們參加的是廉價團的關係,也不可能去參觀米蘭的時尚設計中心,因此我們在米蘭停留的時間非常短--只有三小時。然而,因為那唯唯諾諾的一家人,早上在瑞士拖了我們45分鐘,我們在米蘭停留的時間又被吃掉45分鐘。所以我們在米蘭幾乎只停留兩個小時半,說實在的很趕。李小皮在車上早就跟領隊嗆聲說一定要去米蘭的PRADA買她在巴黎沒買到的帆布包,讓領隊更加快了介紹米蘭大教堂的速度。

 

其實米蘭對我並不友善,上一次到米蘭來時,也是到了大教堂前面,被一個黑人與吉普賽人硬把玉米倒在我手上,隨後就勒索我二十歐元。因為那時是第一次到義大利來人生地不熟怕出事情,只好乖乖的給錢。義大利就是這裡很糟糕,因為開放的入境管理與大量的觀光客,讓強迫推銷的吉普賽人與乞丐充滿了各個觀光區。尤其以羅馬及米蘭為聚集的大宗,義大利政府幾年前沒注意,讓這些人把義大利的觀光產業打壞了一大部分,近一兩年他們在各個觀光區加強了警察站崗,讓這些狀況稍有好轉,不過我這次來仍然有這些玉米駭客在這裡強迫推銷,只要不要把手伸出去其實這些玉米駭客也沒辦法對你怎麼樣。

 DSCF6844

米蘭大教堂光看照片是不行的,你得真的站在他前面,才能了解他的雄偉。那種鬼斧神工的感覺與站在燕子口仰望太魯閣的陡峭有異曲同工之妙。你不得不讚嘆義大利人對於宗教的信仰與虔誠。整個米蘭大教堂充滿了白色與尖銳,同時那種矗立彷彿是神展現他的神蹟,無形的聖威與壓迫隨之而來,很棒的教堂。我想這世上真的有神,才能透過他的子民打造了一座如此偉大的建築物。

 DSCF6786DSCF6805

參觀完了大教堂,我們來到了大教堂旁邊的艾曼紐迴廊。所謂的迴廊就是有屋頂的建築物們。有點像我們的果菜市場,只是這裡賣的是全世界知名的幾個大品牌的精品。甚麼PRADAGUCCILV、斯華洛斯奇、麥當勞等等都在這裡。我們先在這裡吃了進入義大利的第一份義大利冰淇淋。吃完冰淇淋後李小皮就手刀的往PRADA跑去。PRADA聽說總部就是設在米蘭,艾曼紐迴廊這家店果然好樣的,分上下兩層。除了包包外其他PRADA產品也一應俱全。李小皮在這裡買了一個PRADA的包包,我則是在這買了一頂皮帽。當然一如往常,我又優雅的ㄍㄟ 掰起來。店員也優雅的幫我把包包和帽子打包起來。不一會,店員把裝有包包的袋子拿給我,並且要我稍等一下我的帽子在打包,要我再等一下。我又等了五分鐘左右,發現原來帽子她已經放在我的包包裡面了。我們就很快的離開了這裡,因為我們還要趕去買甜點。

DSCF6824

 開了PRADA我帶李小皮往我上次來吃到好吃的甜點鋪跑去。不知道是離我上次來已經太久,還是因為米蘭今天有特別節目,我們並沒有找到那攤甜點鋪。離我們要集合的時間又近了,我們只好放棄往回走。回到集合地點。我們要前往水都威尼斯。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