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331  DSCF6166

我們跨越了一個像收費站的邊境檢查哨,就來到了瑞士。一進入瑞士就感覺窗外的風景變了。就像是魔獸世界的地圖邊界,當你從這個地圖跨到下個地圖馬上就可以感覺到來到了不同的地方。在瑞士迎接我們的就是綠草農莊。原本泛黃的草地到了瑞士馬上變成綠色的,伴隨著湖光山色。我們來到瑞士的時候天氣是陰天。但是這樣的天氣仍然不會影響瑞士的風光明媚。經過的湖泊必定是倒影如立,遠處的山頭必定是白雪靄靄。而房子呢?一棟棟就像是小英的故事裡跑出來的一模一樣。原來我們小時候看的卡通都是寫實主義的呈現,我一直以為卡通都是美化後的超寫實主義作品。

 DSCF6305DSCF6285

不一會遠處的白雪慢慢的也延伸到了公路旁邊來。應該說我們慢慢的開到了山腳邊。我們瑞士的第一站是要前往鐵力士山,瑞士人在這裡拉了一條三段式的纜車。最後一段還會自己旋轉,好讓觀光客可以欣賞這纜車經過的風景。終究我還是忘了這座山到底有多高,但是領隊告訴我們有可能會因為海拔過高而有高山症的症狀出現,著實讓我擔心了一下。上了30之後,體力與自主神經大不如前。前者去遊樂園坐一下轉轉轉的下來就想吐了。後者則是淚腺管不大住,連看個變形金剛都會熱淚盈眶。或許待會上了山自己的身體會有怎麼樣反應自己都不知道。但是既然都來了怎麼可以不上去呢?這可是錢買來的旅程,怎麼樣都要瞧一瞧。

 DSCF6286DSCF6307

越接近鐵力士山腳,雪越來越厚。景色也轉成白色世界。而山的頂端則被霧濛濛的遮住了。我們在山腳下停車,光是在山腳下,我就把我的大衣都給穿了起來,並且戴上毛帽。這邊的溫度很低,但風不大。不像是冬天的倫敦,風像是要把你切開一般的冷冽。這兒的低溫讓我精神一振,李小皮則是滿嘴讚頌這雪白的世界。很得(ㄍㄟ)(ㄅㄞ)的拿出他預先準備好的耳罩戴上。拍了照片之後,我們魚貫的進入了纜車車廂,準備上山。

DSCF6229DSCF6222  

當纜車出發後,車廂外的風景轉成了只有黑與白的世界。白色的是雪,黑色則是因為被雪所冰鎖的樹與土地。再來就是一望無際的白阿,一切都變成了白雪所掩蓋的白色世界。而這白色一片中突然的色彩則是興致不減的滑雪客,讓我們能確定眼前的美景是真實存在,而不是一塊未上色的畫布所偽裝。上山的最後一段纜車,山中下起了大風雪遮蔽了所有的景色,人生總是充滿了遺憾。

DSCF6253  

當我們到達山頂的時候,山上在下大風雪。我們先進去了餐廳吃午餐。這一餐旅行社幫我們安排了瑞士起司鍋與魚排飯。起司鍋很不錯,用麵包沾著融化的整鍋起司吃,要吃多少就提供多少。入口的感覺就像吃熱起司麵包一樣。而味道可以用豆乳饅頭類比,起司的鹹味配上麵包的甜味,我吃了很多。魚排飯就差強人意,真奇怪怎麼會在海拔幾千公尺的山上吃魚?這魚哪來的啊?

 DSCF6271

吃完午餐,我們便往餐廳外走去。這場雪真的好大,大到五公尺之外就啥也看不到了。積雪深達膝蓋。畢竟我們是來自於沒有雪的國家,這樣子的雪景著實讓人著迷。李小皮興奮的又叫又跳。我則是用力的往雪地上撲去,一如想像的完全不會痛。雪軟綿綿的把我接住,並且留下我的印子。腦子裡浮起那歌詞,說著燕子回到了遙遠的北方,你的名字我已想不起來,別怪我生命太匆忙!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