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107 

在與大便奮鬥完了之後,我像是清洗核汙染一樣的洗了個澡,並且很小心的不去踩到地上的毛巾浴巾。然後就又很快的進入夢鄉。次日我仍很早醒來,開了電視來看。法國也在流行選秀節目,我看到一個歌唱選秀節目,評審在歌手進場時是背對選手的。似乎是說這樣比較公平不會以貌取的人意思,蠻有趣的。看著看著就到了早餐的時間。我們在這家飯店就被與一般散客隔離開來用餐了。一樣也是自助式早餐。這一餐有兩道法式燉菜,一道燉蘿蔔、一道燉不知道甚麼菜。都還蠻特別的。

 DSCF6103DSCF6158

吃完早餐我們就要出發了。如同上一篇所述,迪戎只是一個路過的點,目的是不要讓我們坐太久的車到瑞士。即使如此,我們仍得一大早出發,搭四個半小時的車前往瑞士的滑雪勝地鐵力士山。意思是說我們就要告別法國了。這一趟沿途的風景還是蠻無趣的都是荒涼的草地。領隊告訴我們法國的法律規定星期六日除了特殊貨物外,其他貨車都不能開上高速公路。因此我們一路上都沒看到大貨車,他們得要停到休息站裡面去呆個兩天。

 

長途旅行的缺點就是一定會有很長久的交通時間,不論是坐飛機、坐巴士、坐火車。不是有句順口溜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就是在形容我們這種旅程的遊客。其實也不能怪遊客。長途的搭車,窗外的景色又一成不變的時候,你說除了睡覺,我們還能在車上做甚麼?我們這團配的領隊好像平常在高雄餐專有在兼課的樣子,沿途講解法國與歐洲的故事那個語調和節奏讓我好像又回到了學校一樣。還真的想要找張桌子趴下去睡覺。不過想到老子花了大把鈔票可不是來這裡睡覺的,精神馬上又來了。我嘗試往路的遠方看,看能不能在無盡的乾草和枯樹中,看到另一些特別的景色,我注意到遠方法國鄉下的房子。這裡的鄉下人不知道是不想要拆房子,還是因為歐洲人長期有文化與藝術的薰陶。都到了21世紀了房子卻跟16世紀沒啥兩樣。充滿了童話與莊園的味道。不知道他們那裏是不是還騎馬去市場買菜。

 

我們在法國一個休息站停車。一下車就飄來了濃濃的牛糞味,馬上解開了我們兩天來心中的謎團。原來路旁的草地真的是拿來畜牧用的。這休息站沒有甚麼特別的,就是歐洲一班可見的公路休息站。不過對我們而言仍然是一個沒有來過的體驗。我們當時已經接近法國與瑞士的邊界,是標誌汽車的大本營。我們在休息站裡看到206的展示車,同時也看到他們的摩托車標誌307。還蠻好看的,居然跟李小皮穿的外套可以配成一套,根本就是為她設計的顏色。可惜不能進去騎騎坐坐看,否則好歹也比較一下跟號稱摩托車王國的我們有甚麼不一樣。這休息站裡面我也發現一個新奇的販賣機,賣的是各式各樣的湯,每份1.5歐元

DSCF6160

再上路開了一會,我們就來到了法國與瑞士的邊界。開車子過國界的感覺很妙,沒有離開地表就又來到別的國家。每一個國家的海關就代表了他的門面,與待客方式。當年我住在印尼時,印尼的海關隱隱約約的就是感覺想跟你要錢。當我們車停在法瑞交界時,瑞士的海關人員也沒有上車也沒有檢察,並且帶著微笑就讓我們巴士通過。而我們在法國的行程就這樣結束,法國再見了!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