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820DSCF5819

這趟法瑞義的行程,巴黎我們只住了一晚。這天晚上我們住在市區中的Holiday INN。以商務來說這家旅店很棒了。床很乾淨,浴室也很乾淨。該有的都有了。身為傳播院所畢業的傳播人,難免對於當地的電視媒體播放的節目感到好奇。對於法國的電視我們的結論是,勉強還可以。有體育台與電影台,還有新聞台。依據每家飯店提供的頻道不同而略有差異。不過必載的好像不是甚麼公共新聞,而是足球,在法國住了兩晚,兩家飯店都有體育頻道,甚至不只一台,而且好像都在播足球。畢竟是兩屆連莊世界杯冠軍。

 

我們CHICK IN完後,時間也不過是晚上八點。說要睡覺也還太早。我們決定出去逛逛。於是我們依據剛剛巴士開過來的印象,朝著市區走去。比較於歐洲,巴黎真的很熱鬧,是一個不夜城。之前在羅馬與倫敦,過了八點市區除了BAR與餐廳之外,大部分的娛樂事業都打烊了。之前在羅馬甚至連家樂福也大概八點就休息。但是在巴黎很熱鬧,一路上除了餐廳與美而美外,還有超商和電影院。本來我們打算搭地鐵,因為飯店的櫃檯人員告訴我們,如果晚上睡不著,香榭大道是不打烊的,可以去那邊逛逛。由於我們下榻的飯店旁邊有地鐵站,所以我們打算搭地鐵過去。不過當我們走到地鐵下時我們竟然找不到售票窗口或者販賣機,這時我想起我那個法國人的朋友JEAN告訴我,法國年輕人哪有人買票,他們都用跳的進出捷運站。我告訴李小皮我們就這樣如法泡製就好。來,讓我們跳過閘門。沒想到巴黎市政府現在也學聰明了,在捷運的出入口閘門上都另外加裝了玻璃,讓那些想跑票,不想買票的年輕人無路可跳。人生真是充滿了遺憾。

 DSCF5813.JPGDSCF5823.JPGDSCF5814.JPG

不知道怎麼買票、無法搭地鐵,那只好用走的了。我們沿著來的路走,其實也不錯,沿路上有家樂福和超級市場,李小皮的超級市場模式開始啟動。我知道很多人出國都喜歡逛超市,目的是要看看賣的東西跟台灣有甚麼不一樣。李小皮也是,只是她不只會看,還真的會買喔!我們在那個超級市場買了些沒見過的餅乾,重點是也有以BUGS BUNNY為封面的餅乾呢!這兔子真的在法國還蠻受歡迎的。李小皮說要買一些特別的餅乾回國請阪急的同事和朋友吃,於是也買了些國內沒有的餅巧克力與糖果來當伴手禮。法國的超市可以用信用卡付費,付費的方式也很有趣,我拿出信用卡插入讀卡機,然後上面要由我自己按確認金額,不用簽名交易便完成。

 

當我們走到一個很熱鬧的路口,我忘了繼續要往哪走才是拉法葉百貨的方向,我選擇向等公車的東方面孔詢問當然是用英文。結果問到一對韓國情侶,女生很親切的告訴我方向,並且拿出她的智慧型手機,拉出地圖指指點點。還告訴我現在過去已經打烊了。重點是問到一半她的公車來了,她邊跨上公車,還邊給我看地圖很親切。韓國人真棒。

 

既然拉法葉百貨也關了,環顧我們所在的區域也蠻熱鬧的,我們決定往另一個看起來霓虹閃爍的路口走去。乖乖,我們看到大大的招牌就直接寫SEXY TOY,翻譯就是性玩具這麼直白,這要是老謝來包準笑兼爽死。後來才知道我們走到了巴黎著名的紅燈區,那個霓虹最燦爛的店家就是傳說中的紅磨坊呢。這時候已經晚了,門口有一堆人聚集不知道在HIGH啥又叫又跳的。我有注意到門票好像不便宜,本來想要拉李小皮去看TABLE DANCE或者脫衣舞什麼的,看她興趣缺缺就打消了勸說她的念頭。再往後走,氣氛越來越詭異,阻街女郎都跑出來了。我們決定往回走回飯店休息。我們沿著來時路往回走,因為其實已經接近台灣時間凌晨五點了,我有點撐不住,竟然邊走邊打起瞌睡來。李小皮精神仍然很好,還邊走邊拍照。回到飯店後,甚麼春宵一刻值千金,沒那回事,洗完澡我以五秒不到的速度沉沉睡去。

 

 DSCF5808.JPG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