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955

離開了蒙馬特村,我們在巴黎的旅程來到了最高峰,我們前往拉法葉百貨購物。聽說拉法葉的由來是當初法國與清朝建交的時候,看到當時的慈禧太后過的生活實在是太爽,法國人羨慕極了,因此把當時對於慈禧的尊稱老佛爺引用來,當作生活很爽很厲害的代名詞。所以拉法葉百貨其實就是老佛爺百貨啦,來這邊可以很爽的意思。我們到達百貨公司時,百貨公司剛開門。領隊帶領我們去台灣人專屬的服務台聽取退稅說明。這裡的專員也是由台灣來的,感覺很親切。拉法葉百貨不知道是擴張了幾次還是原本就這麼大,總共有三棟,就像我們的新光一樣,棟與棟之間有空橋連接。內部的裝潢也很棒,有著老式百貨的動線與設計,卻有新式百貨的陳列,很不簡單。

DSCF5962

李小皮在這裡有著重大的任務,她得要幫她的同事買精品包包,另外也要幫自己買精品包包。還要逛看看有沒有喜歡的衣服,另外就是逛超市與美食街。任務繁重的結果,就是她進入超魔人模式。拿出預先印好的型號直接問店員,再快速拿出信用卡與現金結帳,結帳後記得多要一個紙袋後前往下一個專櫃繼續同樣的動作。這樣才趕得來將預先要買的東西買完後,再逛逛的計畫。

 

我第一次購買精品的經驗是跟公司去拉斯維加斯參展時,在那裏的OUTLET COACH專櫃購幫李小皮買了一個晚宴包。老實說一開始很不習慣。因為買的是很貴的東西,平常不會進去,然後又怕被嫌只買這麼少,也不好意思跟服務人員有太多的互動。畢竟我們這種普通小民,也買不了多少,相當窩囊。但所謂一回生二回熟,買個幾次之後也就習慣了。我也發現你越畏畏縮縮,服務人員也越沒有空理你,因為當你的行為看起來不像是要買的樣子時,通常服務人員也會因為要顧及其他客人而先把你晾在一旁。所以反而應該是很篤定的表情,就算你根本沒打算買,也要裝出一張ㄍㄟ掰的臉來。演起來像是我們已經有上百的包包在櫃子裡面了,或者是老子買你們的東西只是勉強湊和湊合用,林北愛馬仕送去給原廠保養沒空啦。這種ㄍㄟ 掰的表情我自認為我應該不會輸給李小皮。之前在羅馬機場的免稅商店,我還故意問店員說我剛剛刷的那個包包多少錢?剛剛我忘了看。我心裡的OS是我怎麼這麼ㄍㄟ掰。

 

拉法葉畢竟是大百貨公司,這裡的LV專櫃在我們抵達時,大概已經有20個人在專櫃外面排隊了。李小皮本來要在這裡買一個LV皮夾的計畫便就此取消,我們直奔PRADA去找李小皮跟他同事要的包包。沒想到在PRADA一場空,甚麼都沒買到。而且這裡PRADA的員工竟然跟我們說,我們可以去米蘭或者羅馬再找找,那裏也會比較便宜!結帳後直接殺去GUCCI買同事託買的包包另外再看自己有沒有自己喜歡的皮夾。買完之後再去LONGCHAMP幫朋友買一個提包。等這三個專櫃結束後,李小皮超魔人模式第一階段才結束。接下來啟動第二階段超魔人模式,要在兩個小時內逛完老佛爺百貨的女裝部、紀念品部和男裝部。她應該是在隱形眼鏡內有裝抬頭顯示器,可以鎖定獵物,否則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我們用很快的速度走著,不經意的看到agnes b的專櫃,這專櫃在這裡只放在3樓,並且不貴。

 DSCF5951

接著我們又一路殺上殺下,李小皮在這裡買了三件洋裝。幾件要上面印有I LOVE PARIS一類要送人的(好像包括我)T SHIRT。很驚人的我們在一小時內就逛完了服飾這部分。第三階段的超魔人小皮轉進馬卡龍、巧克力與食物搜尋模式,我們在老佛爺的點心專櫃、超商熟食區和外帶區找吃的。買了三家不一樣的馬卡龍、一個巧克力、一個杯子蛋糕、一塊鹹派。這時李小皮想到來了法國當然要吃法式燉菜,於是我們在熟食區看著哪個東西看起來像是法式燉菜。很糟糕的是我根本忘了法式燉菜怎麼說了,逛來看去最後買了一個看起來很像燉菜的東西,結果是兩塊白菜,這兩塊白菜應該是我這輩子吃過最貴的白菜,要價4歐元。

DSCF5967

好不容易拉法葉百貨看了個大概,我們來到百貨公司外面的街道上逛逛。拉法葉百貨隔街就是春天百貨,也是一間跟拉法葉百貨齊名的店。開在拉法葉旁邊的則是H&M。李小皮大概是魔人模式收不起來,問我要不要在H&M買到160塊來退稅。算了一算在H&M要是能買到160歐元,我們會買很多的衣服(當然啦你不能買大衣)於是我打消了念頭。後來我們逛到了百貨公司的後街,又買了一個布丁派打算拿來當下午茶。那附近看起來真的好像很好逛,但是因為時間實在不足,我們打消了逛過去的念頭,往集合的地方去。

DSCF5964DSCF5963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