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171.JPG

一旦進入了國際線的班機,就會發現身旁的旅客有了些變化。一般來說,飛去非東南亞的國家感覺會更明顯。歐美人老外變多了。同時也會發現使用環境上開始出現很多中文以外的語文。老外其實也不是說真的很文明就是了,登機時大聲問候、聊天、管小孩的老外也是一堆。還有坐你旁邊就想要跟你聊天的,似乎在國際線上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之前那個國際業務SANDRA跟我們一起去英國參展,回程旁邊坐了個黑佬外,等飛機降落香港的時候我都要覺得他們已經是多年好友了。

 

還好,我們是團體。雖然如我上一篇所說的,我們坐在機尾附近,不過因為團體畫位的關係,同團的人都坐在附近,所以盡管我跟李小皮位置沒有畫在一起,但是喬一喬之後,我們還是可以坐一起,重點是有靠走道的位置。這對我可是非常重要。我很怕長途飛行沒有坐在走到旁邊。之前去拉斯維加斯,在日本飛美國那段,不知道是哪個阿呆劃的位置,全公司的人都分散了不說,還把每個人都劃在中間的位置。不靠走道、旁邊坐的也不是你認識的人,如果想要上廁所,而他又睡著了,你得要把他叫醒才行。或者你大膽無禮些,直接跨過他的身體。可是萬一你隔壁又是個異性,那真是個要命。坐在靠走道,除了要上廁所方便些外,還可以有比較大的空間舒展你的身體,不會左邊也是人,右邊也是人。在睡覺的時候可以往沒有人的那邊靠一下。唯一的缺點就是,如果有人走過你的身邊有時候會被撞到,萬一你那時候在睡覺,就會被撞醒,很不爽。

 

跟李小皮坐好多了,兩個人可以把中間的扶手拿起來,空間可以大一些。要睡覺還可以靠一下,不用擔心去靠在陌生人身上。最重要的是,要吃東西喝飲料可以請她叫一下服務人員,我總是不大好意思跟服務人員要水和飲料。

 

剛登機後。李小皮就很興奮的跑來告訴我有看到往上的樓梯,似乎是通往高級的路,他也發現了我說的有錢人坐上面。我的隔壁坐了另一對的情侶,是一個家族,弟弟帶著女友和她媽媽姐姐四個人一起出國旅遊,好個全家福。另外我們這團還有一對夫妻,老公沒幾歲,是退休的老師,離開學界回到LED業界工作。還有一對老夫妻,老公是退休的海軍憲兵官,兩個老夫妻退休後常常出國去玩,過著令人稱羨的雲遊生活。還有一組唯唯諾諾的家族,爸爸媽媽帶著兩個兒子出國去玩。對,沒錯,我之前有寫過,這團沒有小孩子,這兩個兒子都是成年人了,還不是18歲的喔,有一個都在念成大博士班了耶!我心裡在想,哇靠你是沒有私生活喔,都幾歲了還跟老父老母一起出遊,這兩個孩子應該是個媽寶。除了這幾個家庭之外,就是我跟李小皮,還有一個大姐在空軍官校工作,因為受到國防部管制不好出國,所以他抓到機會就拋夫棄女的一個人跟團出遊了。同團最後還有一個台北來的小女生,很特別。在澳洲念書,念完後要跟著我們去法瑞義後,不回台灣直接飛西班牙。跟人少的團真好,最起碼份子比較單純些。

 DSCF5151.JPGDSCF5148.JPG

登機後大家一陣大風吹,等位子搞定後,飛機也差不多要起飛了。坐在波音747的機尾,起飛時搖晃的真厲害。李小皮很興奮的探索她位子附近。我發現她對於國泰娛樂系統的電影似乎不是很感興趣。還是看起康熙與食尚玩家。我則是看了幾部電影,當我看魔球看到一半時,睡意便來襲,無法阻擋的沉沉睡去。這一段要飛12個小時,吃兩餐。李小皮維持著共產黨原則,兩人分別點不一樣的食物,然後一起吃。所以我們總共點了四樣不同的飛機餐。反正就是那些嘛。雞米,蛋捲蘑菇,雞麵、義大利麵。當然啦,菜單上才不會寫的這麼乾,通常都介紹得很精彩,甚麼蛋捲佐蘑菇香腸,玉米燴通心粉巴拉巴拉的,但是服務人員來的時候都是問你CHICKEN RICE OR NOODLES。怎麼樣精緻的菜色被他們一介紹都會覺得超廉價。唯一令人高興的是現在國泰飛機餐居然有提供哈根大隻的冰淇淋呢!算是令人感到有質感的點心。

 DSCF5154.JPGDSCF5155.JPGDSCF5153.JPG

吃飽了睡、睡睡醒醒,我與李小皮也傾來倒去的總算熬過了12個小時,來到了巴黎。

DSCF5161.JPG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