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薩 

因為搭了一天的車,說累也累,但卻又沒有甚麼勞動。所以這一晚我並沒有睡得很好。加上這飯店很吵,地板會因為附近的房間有人走動或者搬東西而震動,感覺不大安穩。這一夜我早早就起床了。我們起來在飯店附近拍照,我才知道原來對面是一個馬戲團。而這飯店其實並不是在佛羅倫斯,而是在佛羅倫斯外圍。我們當晚住在城外,為的是前往車程要90分鐘的比薩斜塔,參觀完了之後才又開90分鐘回到佛羅倫斯城區。

 

領隊這時對我們說,735分要在餐廳集合用餐。結果有團員提早下去餐廳。也沒有想太多就開始坐下去拿東西吃。沒想到卻是吃到另一日本團的早餐。飯店人員察覺到後,開始找導遊抱怨,在此時,準時的團員開始入坐吃早餐。此時的狀況就是,有人吃自助餐,有人吃服務人員端上來的麵包。我一開始沒有搞清楚狀況,只覺得很奇怪,怎麼有的團員桌上有一大盆的麵包。有的團員桌上卻甚麼都沒有。原來是飯店認為,我們有團員已經拿了前面日本團吃的自助餐點,就不能再吃麵包。所以造成有的團員沒有吃到麵包,也不知道能不能去取餐台拿麵包。

比薩比薩  

其實這並不全然是客人的錯,旅行團的客人常常不知道自己該歸屬在甚麼樣的地方吃飯。參加過幾次旅行團,通常團客會與散客分開來吃飯。但有時候也是跟散客一起用餐。像這家飯店這樣,用餐時間分開的也是有的。客人不清楚,你要嘛就是找領隊說明清楚,要嘛就是找人在餐廳前面放人場管。結果這家餐廳就這樣直接不分誰有吃沒吃的亂上一通沒有說明。客人會很困惑是怎麼一回事。總之這家餐廳給我的感覺很差。不過這家飯店一樓到是裝潢的不錯。

 比薩比薩 

我們在用完餐之後,便搭車前往比薩。比薩在義大利從前是一個繁榮的港口,是義大利區域相當重要的出入口。後來因為地理位置的重要性消逝,與河口泥沙淤積,整個港區便落寞了。現在人們來比薩就純粹只是來看斜塔了。斜塔所在的地方就是很標準的教堂區。會有一個洗禮堂,教堂與塔。塔歪了之後,成了世界名勝。義大利本來評估這塔再過不了幾年就一定倒塌崩壞。經過一大票專家學者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架上鋼索,找到一個平衡點,才讓這即將消逝的奇蹟保留了下來。

 

當然,李小皮和我跟一般遊客一樣,在這裡拍了很多白爛的照片。

比薩_比薩比薩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