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羅倫斯 

關於佛羅倫斯,對我們這種一輩子只來過義大利就這麼一兩次的老百姓。存在的想像應該都來自於詩人徐志摩的翡冷翠山居閒話…(你不妨搖曳著一頭的蓬草,不妨縱容你滿腮的苔蘚……你一個人漫遊的時候,你就會在青草裡坐地仰臥,甚至有時打滾,因為草的和暖的顏色自然的喚起你童稚的活潑)。徐志摩筆下的佛羅倫斯浪漫極了,那裏的佛羅倫斯是一個很適合自我放逐與自我重新整理的天堂國度。徐志摩甚至連譯名都給了翡冷翠這麼一個詩情畫意又空靈的稱謂。

 佛羅倫斯

然而像我們這種急行軍團,旅行社只給我們很短的時間去看佛羅倫斯的浮光掠影。在旅行社的規劃裡,我們只有一個下午不到的時間,參觀佛羅倫斯的市中心。我們離開比薩後,在90分鐘的車程後,巴士停在佛羅倫斯的外圍,我們沿著阿諾河畔慢慢走進市區。冬末春初的阿諾河有股寧靜的美感。流動的水聲,讓你感受到春天的聲音,而映照的倒影卻又因為水的流動而模糊,形成了一幅自然的油畫。我的朋友們,不騙你,我寧可一輩子不要去威尼斯,卻怎麼樣也要來一次佛羅倫斯。

 

我們走入了城區後,很煞風景的我們又去吃了中國菜。因為菜色實在太普通了,我們一張照片也沒拍。吃完了後,李小皮相當不滿意,於是我們往旁邊找到了一家普通的PIZZARIA。隨便的買了一片馬札羅拉起司口味的PIZZA來吃。根據李小皮的說法,他認為這PIZZA比中國菜好吃。

 佛羅倫斯佛羅倫斯

吃完午餐後,我們來到聖母百花教堂,有別於米蘭教堂的尖銳與冷艷,聖母百花教堂呈獻的是厚實與溫暖。這教堂也是高大壯闊,卻沒有給人那種屏息的壓迫感。教堂的高處有著耶穌與他12門徒的雕像,搭上細緻的雕花,足以完全告訴世人那個年代義大利對於宗教的尊崇與高超的建築技術。教堂的旁邊就是洗禮堂。這座洗禮堂的門就是所謂的天堂之門。上面刻畫的是聖經中的故事。

 佛羅倫斯佛羅倫斯佛羅倫斯

參觀完聖母百花教堂後,導遊帶我們繞進小巷。巷子裡藏著但丁的家。我在當兵的時候,有一陣子我蠻無聊的,那陣子因為失戀加上變成老兵,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在軍中沒有甚麼事情可以做。那時候的我在漫漫長夜裡,看著神曲中寫著他所看到的天堂與地獄。當時覺得是,怎麼這傢伙寫的地獄跟我小時候看廟裡黃冊裡寫的地獄那麼像阿,沒想到多年以後竟來到了但丁的老家。

佛羅倫斯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