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849.JPG  

這次我們在首爾所有的交通來往都是搭地鐵。關於地鐵的資訊我想網路上的資訊實在太多了,我也沒啥不同的做法。最基本的資料可以參照參照韓國觀光公社的網頁,全中文很好懂。不過是這樣,其實首爾的精華基本上就是在2號線這個繞起來的圓圈中間。首爾市是一個起起伏伏的丘陵,地鐵與地鐵站之間的距離大部分都蠻遠的,這一點跟歐洲城市有比較大的差別,所以我建議可以搭地鐵就盡量搭地鐵,用走的會比較累。除非你跟我一樣,每次出國都會安排散步看城市的行程,否則在首爾不要想從點到點用走的,會蠻累的。

首爾地鐵.jpg   

另一個關於交通的事情就是無線網路。我們這次採用的方式是買韓國的WIFI熱點olleh WIFI。本來是想租一個olleh蛋來用,後來發現我的使用量沒有那麼大,不划算,而且我也不會隨時有上網的需求,我使用無線網路只有兩種狀況,一個是找不到路看一下路,另一個是讓李小皮打卡炫耀。使用量不大的狀況下,olleh的說明是說只要有超商的地方就會有網路,另外就是公共設施如百貨公司、商場、遊樂園、地鐵都有設置WIFI,用這個就應該足夠了。經過實際使用的經驗,感覺不錯,連行進中的地鐵他也可以有訊號,很棒。

首爾WIFI.jpg  

這個olleh的購買方法我參照網友的做法,請把他官網的首頁印下來,然後去官網上的超商,直接拿給店員看,要幾天就買幾天的一日券,如果你覺得某天不會用到,就不要開通,很方便。不過韓國是這樣,很多地方都會有提供免費的WIFI,舉凡咖啡廳,餐廳,賣場等,如果你不想要花錢,也可以這邊接那邊偷試試看,我是沒試過啦,不過我認為可行。

 

好了,準備完了,可以出發了。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