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70535.JPG

解決了租車問題。交通的問題剩下兩個。我們怎麼從機場到飯店?在紐約要怎麼行動?

 

第一個問題看似簡單。機場到紐約市區有幾個簡單的方法。第一個是搭機場內火車轉火車。慢慢進市區。這個做法對我而言不好。因為我帶了四個行李箱,三大一小。要我帶著我老婆,然後四個行李箱,在紐約火車與地鐵間轉來轉去。尤其是初來乍到,完全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就要做這樣的操做出錯率實在很高。況且還要扛著行李從車站走到飯店。再來就是抵達加出關應該已經超過晚上十點了。我對這麼晚的紐約公共交通與治安是不是很靠譜不清楚。所以我放棄了火車這個選項。同樣的理由,我放棄市區巴士。

 

那麼還有另一個選項就相對明確多了,搭計程車直接DOOR TO DOOR。上去就直接說HOTEL WORLD CENTER,下車付錢。很簡單,行李也不用擔心了。不過計程車是這樣,機場是有公定價的,依據紐約官方網站說明,計程車往來機場與DOWN TOWN之間公定價是52美金。機場排班的計程車要依據此收費。

 

不過後來我那神通廣大的太座在PTT紐約版上爬文到的資訊則有更好的方案。根據PTT上網友提供的訊息,在紐約有家華人開的汽車接送服務公司,叫做金馬電召車,24小時服務,價錢公道,華語服務。不須預約,只要你抵達機場後,打電話給他,只要五分鐘到十分鐘就會到你的航站。而且可以以華語溝通。

我出發前寫了封信向他們詢價。他要我提供

1)人數?2) 日期和時間3) 目的地英文地址《或者郵政編》4) 航空公司 & 航班號碼。5)有幾件托運行李6)有幾件登機箱7)電話

 

我向他說明我要從JFK機場到DOWN TOWNHOTEL WORLD CENTER。有三個大行李箱一個小行李箱。兩個大人。他收到後向我報價38美金不含小費。比較起來是比計程車理想。

(這裡有個小問題是他會向你詢問電話。因為在機場他會以電話跟你聯繫位置。我的作法是在出發前透過CT國際電話服務站先買到美國門號與網路。所以我們一落地就有門號可以用。在機場似乎也有門號可以買。)

 

機場到飯店就這樣解決了。第二個問題就是在紐約要怎麼行動?絕對不能開車。唯一解就是地鐵了。網友們對紐約地鐵有很多都有詳盡的說明。如果你覺得太複雜,在這裡做一些紐約地鐵票的簡單說明。

 

首先紐約地鐵票的系統有別於東方城市,是沒有感應的喔。只能插來插去。就像我們的火車票一樣。所以記住,地鐵票不要亂塞、不要折到、不要靠近有磁力的東西。

P1170805.JPG

再來就是紐約的地鐵系統很不穩定。所以買票之前,請先抬頭看上面的LED燈顯示甚麼。有時候顯示暫停交易,但是他的吃鈔機投幣孔還是會吃錢,但是不會吐出票券來。注意!萬一出現這種問題,地鐵的工作人員是不會理你的。所以買票投幣前千萬要先看好。

 

OK。簡單的注意事項之後,就可以開始買票了。票有兩種,一次卡與儲值卡。讓我們忘了一次卡,太貴了。在紐約自由行就是買儲值卡。好,儲值卡可以儲值錢一次一次扣。這是一種搭乘方法。另外是可以買七天無限搭乘與三十天無限搭乘方案。基本上如果你在紐約待超過三天,就買七天無限搭乘方案吧。因為其實儲值錢也是搭一次扣一次單次的價錢,很貴。曼哈頓島的地鐵站與地鐵站之間算近。但是因為是長形,從DOWN TOWN走到中央公園慢慢走的話大概也要兩個小時以上。要做中長距離的移動,還是搭地鐵比較好規劃時間。

 

交通的問題大概就這樣了。下一篇可以來談談紐約與費城的住宿。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