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70462.JPG

自助旅行行程最重要,也最根本的是機票。機票決定的是你要在當地待多久,要跟公司請幾天,飯店要怎麼訂頭尾,租車要甚麼時候取車還車。簡單說就是有機票才能開啟所有的旅程準備。這趟紐約自助我從出發半年前就開始想開始準備。我的打算是要夏天去,然後要能看國慶煙火,再來就是要能去看一場大聯盟棒球。這些都跟我甚麼時候要出發、甚麼時候要回來有關。

 

畢竟還是要上班,我的假不能請太久。然後又要能在74日待在紐約,所以我得要在7月四日前出發。第一個問題就是,暑假前往紐約的機票各家航空公司都非常貴!都在43千附近的水平。我最常搭乘的國泰航空甚至有接近五萬的票價。這對自助旅行的人來說成本實在太高了。

 

機票是這樣的,航空公司會依據旺季來調整票價。某些固定時間的票價絕對貴,沒有得商量的貴。例如暑假、耶誕節。某些國家的固定節日像東方農曆的新年,義大利威尼斯的面具節等。機票會有所調整。而其他沒有節日的時候,票價相對是低的。以紐約為例,淡季的價錢和旺季的價錢價差可以大到一倍。我當然要找便宜的機票。

 

因此我再次使用SKYSCANNER一天一天的往前搜尋,到底機票變貴的日期是哪一天。我發現,國籍航空和國泰航空在七月的10天前就訂為暑假。票價從620日後就跳了一個門檻。如果我要在紐約看國慶煙火,最少我要在紐約待上個14天,而且看完煙火就馬上打包去機場回家。太久了,還有住宿費要負擔阿。另外就是公司要請假。不行!中國的航空公司也不考慮。不過中國的航空公司暑假也沒有比較便宜。

 

最後我找到的是大韓航空。這值得說明一下。我選擇的是高雄出發,高雄抵達。大韓航空在仁川高雄這段是與華信航空聯名。直到630日,大韓航空才把機票調整成暑假票價,在630日之前,這樣的航段只要28700含稅。過了630日之後,變成43800。整整貴了接近一倍。這行程出發很棒呢。早上6:00出發,到仁川後要轉機等候8個小時後,晚上七點再出發。等於是轉機時間很久,所以票價才貴。想了一下,本來就要請假的,而且到了紐約的第一天根本甚麼事情也就都不能做,只是晚一點到,然後就先休息,也沒有甚麼不好。629日出發,629日晚上到紐約,後續不但可以在74日看國慶煙火,還可以在後續看看所謂的國慶紐約SALES是怎麼一回事。真棒。於是我就循著老辦法,打電話給我常合作的旅行社,請他們幫我定這樣行程。他們也很專業的幫我訂到一模一樣的價錢。

 

還是要再說一次,如果有常合作的旅行社,真的要保持良好的關係。好的旅行社真的會讓你上天堂。SKYSCANNER上跑出的票價,有時候不見得是航空公司官網,而且多半是國外的機票網站。跟這些機票網站訂票,除了信任度與語言溝通不方便外。還有可能會因為網路造成的技術問題。所以如果能找到可靠信任的旅行社當然是最好的了。

 

前往紐約的機票就這樣訂了,大韓航空高雄紐約甘迺迪機場來回,629日出發,79日凌晨班機回來。仁川轉機。票價1個人28700台幣。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