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來倫敦與巴黎之間最方便的方式沒有別的,就是歐洲之星。他不但是跨國,而且是從市中心到市中心。在倫敦他的啟程站是St Pancras International。這個車站跟London King's Cross(國王十字車站)是緊鄰的兩個車站。又同時在這也是地鐵的轉運點。人來人往的好不熱鬧。

P1080881  

而另一頭巴黎的車站是Gare du Nord巴黎北站。很妙的是,Gare du Nord巴黎北站旁邊就是Gare de l'Est巴黎東站,而且一樣的,這裡也是地鐵的轉運點。兩邊的車站都有一樣的功能。而且兩邊一出站就都是市中心了。我想兩邊當初在設立車站點的時候可能有相互溝通過的樣子。

 

我這次決定了行程後,訂完飯店的下一個動作就是定歐洲之星的車票。歐洲之星的票票價不是固定的。通常越早訂越便宜。而且他的票價會隨著周末、節日、甚至是每天不同的時段有差異。我是建議如果已經決定好了行程,那麼就越早訂歐洲之星越好。

 

先到歐洲之星的網站,進去後他有個欄位可以給你選你位於哪個國家。不過即使你選台灣,界面也都是英文就是了。

E1   

接下來在這張圖的123依序選好,1裏面FROM就是從哪出發TO就是去哪。2就是時間,上面的Depart就是甚麼時候出發,下面的Return就是回來的日期、3就是幾個大人。通通選好後按4,開始找車票。

E2  

如果你擇的是從倫敦出發,系統就會先讓你選你倫敦出發的車次時間。你看這張圖上面光是當日車次的價錢就有好幾個。選STANDARD就好,另外兩種車票是給商務人士跟有錢人坐的。

  E4

在票價的地方選擇後,系統會出現反綠的底。然後再選右下角Continue

E5    

接下來系統會讓你選擇回程的車次時間票價,像我回程就是巴黎到倫敦,一樣選擇STANDARD就好。選好後一樣選擇Continue

E6   

接下來這張就會問你是要以Guest或者登入或者創立一個帳號。我是觀光客,很少搭,所以就選Guest就好。這張圖的欄位顯示的就是你所訂的車次時間票價。

 E7  

再來這頁就是要請你輸入你的稱謂與姓名。這邊要填正確的喔,因為到時後票務人員是會要求看你的證件。所以請務必填與你護照上一樣的名字。

E8   

接下來就是我示範的終點了,這邊要填入所有的個人資料。這裡你可以選擇三種方式拿到車票。PDF檔寄到你的EMAIL、傳到你手機,或者是你可以帶著你的信用卡,再發車45分鐘前,臨櫃領票。我選擇寄PDF到我的EMIAL

E9   

我收到的PDF檔車票長這樣,請印出來帶著。在車站的時候他會掃右下角的條碼。

 

車票的訂法大概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