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812  

準備好了住宿,接下來就是交通了。我本來很想要在英國開車。因為如果可以開車,我就可以直接開去Bicester Outlet。後來研究了一下英國的開車狀況,發現第一是他是右駕,我可能不習慣。第二就是網路上都說英國的圓環很多(後來去也發現還好沒那麼多)。我擔心我不懂圓環的規矩,所以我直接放棄開車的想法。這樣一來也同時放棄了去Outlet的打算。

 

那麼在倫敦要準備的交通問題就只剩下兩個。第一就是怎麼從希斯洛進倫敦。第二就是在倫敦要怎麼從這裡到那裡。

 

第一個問題我研究了一下。從希斯洛要進倫敦,網友們整理出三種方法。一就是搭HEATHROW EXPRESS。這條快線是從希斯洛出發的快速火車,停靠的車站是倫敦Paddington車站。很快喔,只要15分鐘。但是要花比較多錢。二是搭倫敦的地鐵系統。從希斯洛出發進入市區,可以轉到任何只要有地鐵的地方。這個路線比較便宜,就是按照地鐵價位多少算。三是搭直達巴士。這個要看是否塞車。如果很塞,就會很久。價位也不高。

我考量了兩個點,第一是所花的時間,另一個是距離。我第一段住的飯店是Studios2Let - North Gower。這家飯店如果要從希斯洛搭地鐵的話,要轉幾個點,所花的時間用GOOGLE地圖來分析要50分鐘。而且要轉好幾個站。而我飛機是下午3點多到達。出境花個一小時半,再找路、買地鐵票、再搭50分鐘的地鐵。我預估到的時後大概是晚上七點多了。感覺不是很理想。

 

巴士也有一樣的問題。我怕我出機場後,剛好是倫敦的下班時間,要搭巴士進倫敦有可能要塞很久。而且到了市區還是要轉地鐵才能到Studios2Let - North Gower。所以這方案我也放棄了。

 

這樣一來就只剩下HEATHROW EXPRESS了。這是最貴的選項,但是最快的選項。只要15分鐘就直達Paddington。我只要在Paddington轉搭幾站地鐵就可以到Studios2Let - North Gower所在的Euston Square。要買HEATHROW EXPRESS的車票也很簡單。我是先在家裡把票買好印出來。

 

首先要先去HEATHROW EXPRESS的官網

STEP1STEP2   

接著請看這兩張圖,第一張請看左邊的框框。這邊就可以讓你選擇要買票的日期,人數,還有你是要買進倫敦,還是去機場的票。在這裡都可以選擇。但是等一下!不要衝動的就開始訂票。因為你可以選擇下面這張的方案。這是HEATHROW EXPRESS官網的方案DUO SAVER。這個方案的是說,只要你是兩個人,搭乘HEATHROW EXPRESS,可以用這個方案省錢。請選下圖中紅框框中的BUY TICKET進行下一步。

STEP3  

選了BUY TICKET後,請看我圖中這個框框。紅色框框就是說明兩人同行節省20英鎊。而綠色的框框就已經把Promotion Code幫你打進去了。請選擇綠色框框下的Get Price & Book進行下一步。   

STEP5

再來就會出現你選擇你的票價與是否搭乘來回車票。紅色框框中的Single是單程。Return就是來回車票。你看,單程兩人要43英鎊。來回只要50!除非你的行程不會再回到希斯洛機場出境。否則怎麼樣也要選擇來回阿!那個Business是商務艙,可以不用選,因為很近很快,坐下去屁股都還沒熱就到了。選好要買的兩人來回50英鎊車票後,要選下方的 Add to Basket

 STEP6     

這時網站就會把你選擇的方案列出來給你看,紅框部分就是你剛剛選擇的全部方案結果。沒有錯的話就選Proceed to Checkout開始結帳。這邊要說明一下,在這個階段要反悔,取消都還可以。

 STEP7

接下來就是這裡,網站會問你要不要登入或者註冊個人資料。ㄜ。如果你將來會是常客,可以選擇註冊。我是選擇下方紅色框框內的Continue without registering直接以客人方式購買。

STEP8  

再來是選擇要怎麼付費。選紅色框框內的以信用卡付費,再來就按Proceed繼續購買程序。

 STEP9

再來就是我示範的終點了。到這裡你可以選擇票要寄到你的電子信箱或者電子信箱加簡訊到手機。在這裡把所有的需要填滿的資料都填滿。按下下方黃色的確認,系統會跑出是否確認這筆訂單與訂單內容是否無誤的訊息。若都沒有問題,按下確認後系統就會開始幫你訂票。再來你就會在你的信箱裏收到一份檔的車票。內容應該長得像這樣。

STEP10   

這個票要列印出來帶在身上,這樣就算是完成訂購了。可以注意到我買的是雙人來回票。票面上只有日期,沒有車次時間,只要符合日期,當日運行的車就可以搭乘。另外就是回程甚至沒有日期,只要你有票就可以在一個月內搭回程的車。所以重點就是票不能丟,要帶上車。

下篇來談談倫敦地鐵。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