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739  

這次會有這趟韓國的旅行純粹是一場意外的巧合。主要是因為去年的三月間恰好公司要我去一趟義大利出差。而那時國泰航空剛好有個贈送方案是搭乘國泰航空國際航線來回歐洲就送一張亞洲航線的機票讓你可以來回韓國首爾、香港、東京,不拿白不拿。不過這種機票是這樣子的不大好換,而且我第二張機票我不打算用錢買,而是一樣用我的亞洲萬里通去換,所以在與旅行社票務和亞洲萬里通之間來來回回的打了好幾次的電話。最後我敲出一個奇怪的行程。去程的部分我與李小皮搭經濟艙,回程的部分我換了一張商務艙一張經濟艙,因為回程已經沒有經濟艙可以搭,而我又沒有那麼多的假可以請,所以只好這樣操作。

這邊有個小知識跟大家分享。如果你搭乘的航空公司航線不是往來於該航空公司屬國之間,那麼這條航線的票價通常會比較便宜。以我這次的航程為例,國泰航空基地位於香港,但是這條航線是往來於桃園仁川。那麼這條航線的票價通常會比華航、長榮往來於桃園仁川來的便宜。之前有看過網友分享,華航其實有一個航班是從香港出發然後飛往洛杉磯,票價比桃園出發飛往洛杉磯的便宜。這是因為各家航空公司為了搶生意,又知道在外點飛外點的航班相較於該屬地的航空較沒有競爭力,所以這時後低價策略就拿出來了!至於有沒有效呢?我個人是認為絕對有效。我們是搭乘國泰航空CX420前往韓國,應該是客滿的狀態。至於原因請看我後續出發那一篇。

訂好機票之後,有一點很重要,要提醒去韓國自助旅行的朋友們,請記得印出你的電子機票,並且隨身攜帶。因為我相信大部分的朋友去韓國自助旅行都有購物的行程,在韓國購物如果要退稅,出示護照是不夠的,大部分的百貨公司或者店家都會要求你出示你的電子機票,以證明你會在一段時間內離開韓國。所以如果你沒有攜帶電子機票,店家會拒絕開出退稅單,便無法退稅,要去購物血拼的朋友這點很重要喔!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