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馬羅馬 

這趟蜜月旅行在羅馬達到最高峰。我們在休息一夜後,要搭乘國泰的班機回家。我們班機是中午十二點半。因此這天我們有很充裕的時間在羅馬達文西機場逛逛。羅馬機場大概是我這輩子到現在,除了小港機場與香港機場外,最常使用的國際機場。在蜜月回來後,又去了七次義大利,有六次是從羅馬機場回台灣。這裡我算是很熟了。達文西機場到現在也還在擴建。每隔一段時間去這機場,他的面貌也不斷再改變。

 羅馬羅馬

我們很早就抵達機場。導遊在行程上安排我們有很充裕的時間退稅。之前我同事蜜月不知道是跟到哪家旅行社,導遊直接跟他的團員們說,剩下的時間就是這麼少,如果因為退稅搭不到飛機,跟我無關。真是個不負責任的導遊。我們在免稅商店走走。因為是最終站了,錢也花得差不多了。我們也沒有在這多買些甚麼。因為這一路時間不大足夠所以我們沒有好好的逛逛法拉利專賣店,李小皮在這裡買了些小東西。時間也差不多。我們就前往登機門準備登機回家。

 羅馬

我們搭上國泰的飛機後,一如來時,飛機餐也就是那幾樣換來換去,羅馬回香港的飛機餐很奇怪的,沒有哈根大隻。明明來時有,回去時就沒了。我猜想大概是羅馬要進這個東西很貴吧!從羅馬回台灣的時差很難調整,因為來時是晚上,睡一個長覺到時就是天亮,感覺就是一個很長的黑夜而以。重點是還睡得著。回去時飛機起飛時是中午,實在是睡不著。李小皮看著電視,而我則強迫我睡著。翻來翻去。回到了香港。我們在香港等不到一個小時,就馬上搭上港龍,一樣的很快的馬上的回到了高雄。

 羅馬羅馬羅馬

旅行總是這樣的,出發前覺得很興奮,到達忘記時間,然而到了回家的時候,卻總嫌時間不夠。所以人家總說,旅行的結束,是下一趟旅行的開始。對我而言,旅行結束的記錄除了記錄當時的心情外,總有著些盤算。盤算著未來、盤算著下次。我總計算著這次沒做了甚麼,下次要做甚麼。想做甚麼又缺乏了甚麼。每次旅行結束我總審視著我擁有的一切,盤算著如果明天要更好,我要甚麼?你們呢?你們旅途結束時,你們又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