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馬 

我們集合之後,慢慢往佛羅倫斯車站走去。我們要搭義大利高鐵前往羅馬。義大利高鐵原先是由義大利國家鐵路獨佔,但近年來,由法拉利公司入股投資了義大利第二家高速鐵路運輸公司紅箭頭。聽說內裝比原先的義大利國鐵高級很多。但是在羅馬與米蘭並不停主車站,而是停在郊區車站。我們由佛羅倫斯前往羅馬的車是義大利國鐵的高鐵—EURO STAR。是的,他與往來法國英國之間的高鐵同名。但也實際上只是同名,並沒有關係就是了。這段高鐵的速度很快,從佛羅倫斯到羅馬只要90分鐘。窗外的風景因為天色已暗,又高速行駛,因此我們並沒有拍下甚麼照片。我只記得經過托斯卡尼的平原的風景,的確如那部電影一般的如詩如畫。

羅馬

 

很快的我們就抵達羅馬了。我對於羅馬火車總站的印象並不是很好。因為早先來羅馬出差時,感覺這裏很髒很亂。網路上的資訊又不斷的告訴我要小心羅馬車站附近的騙子和竊盜。所以當我們到達羅馬車站時我是很緊張又小心翼翼的。我們到達羅馬之後,便去吃晚餐。當天晚上的餐點為標準義大利兩道式的餐點。所謂的兩道式的義大利餐點,是指義大利餐廳的菜單通常會有第一道主食與第二道主食。第一道的餐點通常是麵、PIZZA與飯類的餐點。而第二道通常為肉排類、烤雞、海鮮類。一趟完整的義大利餐點通常是包含前菜(沙拉、生火腿)、第一道主菜、第二道主菜、甜點、咖啡、酒。我們這餐吃的大概就是這種標準的餐點。李小皮與我都認為普普。不過服務的態度與上菜的節奏還不錯。

羅馬 羅馬

吃完晚餐後,我們就前往住宿的飯店。啥!前往住宿的飯店!?就這樣今天就過了,我們本來以為應該有甚麼夜遊羅馬的行程。但是導遊說,他賺夠多了,這種夜遊羅馬的小錢他不想賺了,太累了。所以今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我們看了一下,到達飯店八點半,飯店在荒郊野外,哪都不能去。剛好隔壁有一家超市九點關門,我們趁著CHECK IN的空檔,跑去繞了一下。就休息了。

 羅馬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