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805 DSCF6556 

蜜月是很難得的假期,尤其是領薪水的上班族。我們若不是失業了、生病了、或者去了某些大公司有固定給遊玩假,那麼我們一輩子大概只有婚假可以放最長了。

 

自從決定結婚後,我們就開始想要去哪蜜月。打從一開始我就認為義大利、法國、英國的行程,或者是美西的行程最適合我與李小皮蜜月。一來這些地方地物風景比較精彩,二來都是很好買東西的地方。精品多、東西也比台灣便宜些。很適合李小皮。三來這些地方都很滿足太座的要求—要坐很久的飛機。兩個地方都要坐十幾個小時才會到,真的很久。我記得從美國回來時,因為已經三十個小時沒睡,一上洛杉機起飛的達美航空我就馬上睡著了。一睡就是睡了六個小時,一看時間,恩…還要再飛七個小時,真久。義大利也不遑多讓,第一次從羅馬飛回高雄時,當我過境香港時看到這麼開闊的場地,那種終於有比較大空間的舒緩感,是長途旅行的旅客都有的經驗。

 

於是我就開始找尋旅行社。不久我就排除了美西。因為辦美簽實在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不但要繳一大筆費用,而且還要去美國在台協會排隊,這對李小皮來說是一件很不方便的事情。那麼就只剩歐洲了。免簽實在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再來就是尋找行程了。我注意到了東南旅遊有個很棒的行程,英法兩國十日。而且有去OUTLET村,又有去老佛爺百貨,超棒。之前參展去英國,像是被關在展場一樣,對於英國的長相沒甚麼概念。法國我也沒有去過。這個行程的價位又不高,完全符合我們兩個的期望。於是我去電東南旅遊,詢問二月是否還有類似行程。沒想到得到的回覆是,這是耶誕節特別購物團,只有耶誕節限定。人生真是充滿了遺憾。

 

那麼只好再找,我開始注意到很多旅行社都有的法、瑞、義十日團。在十天之從法國開始走到瑞士,再走到義大利。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義大利已經去了兩次,但是出差總是與出遊不同,再者羅馬去這麼多次,也沒有從旅遊的角度來看這個城市。經過跟李小皮商量後,決定來找這個行程的旅行社比價。很妙的是我發現有很多團的旅遊動線都是由台北出發直達巴黎,一路往南到羅馬後,又再飛回巴黎,再從巴黎回台北。等於是帶著行李還要在羅馬過一次海關檢查八啦叭啦,很麻煩。然後第二天又要再帶著行李,在戴高樂機場再過一次海關吧拉巴拉。

 

後來我發現了一個很不錯的動線,是從巴黎進、羅馬出,或者是從羅馬進、巴黎出。重點是這個行程有高雄出發的團,我們不必再搭高鐵或者開車到桃園出國。於是就決定是這個了。我們找到了一家不錯的旅行社,也稍微砍了一點價格。便下訂了。

 

我的朋友,你們旅行的目的是甚麼呢?對我而言,人的生命有限,相對於地球的大小,能走到世界的某些角落,是一件很令人值得興奮與期待的事情。當我穿梭於拉斯維加的賭場時,我告訴我自己能來這個地方看一看,還真的不枉此生,總有一天我會再來,並且帶著親愛的人再來。後來再去英國、羅馬。我都有同樣的想法。總有一天我們會漫步於這裡的街頭。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對於旅行,有甚麼樣的期待呢?對我而言,我總是不抱任何的想法,讓自己放空的到當地去接受自己所見的一切。印象中的巴黎人是冷漠的、印象中的瑞士是寒冷的、印象中的威尼斯是浪漫的,我要用我的眼睛去看過、用我的腳去踩過,用我的手去摸過、用我的嘴去嚐過,去印證那裏的一切。而跟團的好處就是我不用計畫。就讓旅行社去安排我們的一切,我們只要負責走與看就好。

 

出發的前夕總是興奮的,可以感覺太座的愉悅與期待。我想要告訴她的是如果旅行是一個一百分的功課。對我而言,妳的期待與愉悅,已經讓我自評先加50分了。這種期待的感覺,有時候比起旅行的本身,更讓人感到快樂。出乎意料的,這次她並沒有翻遍他人的部落格與旅遊書籍。不知道是因為結婚儀式與工作讓她太過於忙碌而無法準備,還是他也慢慢能理解,有時候不準備不計畫,反而能得到更多的驚喜。亦或是因為跟了旅行團,她也放心的把行程交給旅行社安排。

 

由於是長程旅遊,我們帶了一個29吋的行李箱裝衣服。另外只帶了一個20吋的登機箱,空空的。準備出發。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