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763  

這一趟中國新年的英法自由行,我大概從去年的六月就開始準備。因為我打算把所有累積的亞洲萬里通里程數,全部換成機票。來回一趟英國需要的亞洲萬里通是六萬點。我把我所有的信用卡點數通通轉換成亞洲萬里通點數。東湊西湊,終於湊成了12萬點。開始與亞洲萬里通的客服周旋。

 

我一開始的想法是,既然是英法自由行,那就這樣好了,先從希斯洛機場進去英國,然後中間搭歐洲之星去法國,最後從法國戴高樂出境,完美行程。可惜事情不是笨蛋想的這麼簡單。首先是,雖然我提早了八個月要訂法國往香港的里程機票。但是抱歉,根本已經換完了(我認為根本不給換,要不然就是只有一張)。根本的原因我想大概是因為,國泰現在每天有六班飛機,香港倫敦對飛。但是法國每天只有一班。生吃都不夠了,哪來可以曬乾。機位當然是拿去賣票,不會讓你們換。

 

不死心,我想說好吧,那我從歐洲隨便一個城市回來總可以吧。反正歐洲之星還有布魯塞爾、法蘭克福等等地方可以去或者轉接。我查到了可以從荷蘭出發到香港再回到高雄。行程為去程從高雄到香港,香港到英國。回程從荷蘭接香港後回到高雄。於是我打電話給亞洲萬里通準備開票。

 

接上第一個客服,我很順利的問出高雄出發轉香港然後出發到英國的航段。但是當我詢問從荷蘭回來的票時,就卡住了。客服告訴我,他看得到從荷蘭回香港的票,但是隔日抵達香港後,從香港回高雄已經沒有任何航班機位可以換了。掛上電話後,我再上網查了一次,很妙的是,我從系統上很明確地可以看到,單獨荷蘭飛香港有機位可以兌換。然後我再單獨查了隔日香港飛高雄,也是滿滿的機位可以兌換。於是我滿頭不解的又打電話進了亞洲萬里通。

 

這次我倒著問,我先請客服查回程香港飛高雄的航班有沒有位子。客服告訴我任何班次都有位子。然後我再請客服查回程荷蘭飛香港有沒有位子。客服也告訴我系統上是顯示有位子的。然後我再請客服幫我把去程的高雄飛香港、香港飛英國的行程加進去,是否能排得出來。客服也回我說,可以的,系統上都顯示有位子。當下我以為我成了,我馬上請客服開票。沒想到又卡住了,客服告訴我這樣子沒辦法開出票來。問題在於系統沒辦法開出後段荷蘭 飛香港,香港飛高雄的機票!當下我很不解的請客服去問主管,為什麼單獨查詢都有位子,湊在一起卻沒有辦法開。

 

客服請我稍等,回來之後告訴我,系統就是不允許這樣子。沒有就是沒有。好吧,沒有我就走回頭路。從英國回來,這樣總行了吧。結果是這樣,有,而且很多。如果我以亞洲萬里通的網頁開起來查詢,是有這樣的行程可以拉出來的。但是一進入確定的步驟,系統就把我給擋掉,剛剛我拉出來的行程就通通不見了。後來我上了PTT的飛行版詢問了版上的高手,某位大大丟了一個名詞叫做married segment。簡單的說就是不給你用換啦。

 

換到這裡本來我很想放棄了。想說算了後段我自己出錢好了。突然某天,我想到,寰宇一家還有BA也是英國香港對飛阿,說不定有機會可以搭這班。於是,我在進線亞洲萬里通的客服,這次我就問他,如果我在回程的時候英國飛香港這段換BA能不能換到呢?結果客服說可以,當下精神大振,馬上請他在查末段香港飛高雄有沒有辦法開出來。客服又給我一個肯定的答案,可以。當下我立馬就請客服馬上開票,把機票依據過年的時間開出來。

 

一如之前的經驗,客服就詢問了我與太座的信用卡號碼與識別碼。訂購確認函馬上就寄到了。我開出的機票時間是220號的KA457高雄晚間2120分出發,經香港轉機。香港21號早上950CX257起飛,到達希斯洛的時間是下午1500分。回來的時間是32號,BA025晚上1835分出發,到達香港是下午1410分。然後在接KA454下午1645分出發。1800回到高雄。機票開出來後有件事還蠻值得期待的,那就是BA025這班是飛新一代的空中霸主A380,一直沒有機會可以搭這台飛機,這次有機會可以搭了。

 

轉機香港這段時間很久,代表我們得要睡在香港機場一個晚上。時間拉出來掐頭去尾,我們總共在歐洲有109夜。機票就這樣換好了,接下來就是住宿與英法的行程安排。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