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NTCAR1.jpg

因為這次紐約自助要去費城看費城人隊VS皇家隊。想說碰運氣看看能不能看到王建民登場中繼。從紐約到費城我查過,怎麼樣都是開車比較方便。況且,後續我想要去紐約郊區的WOODBURY OUTLET走走。一定要有車。所以我決定租車。

 

我還是找了RENTALCARS.COM。怎麼租的過程我在美西自助行的租車篇就提過了。(不清楚的請按這裡)。但是這篇絕對不是騙一篇就這樣結束了。我打算這篇跟大家聊一聊紐約的租車策略。跟美西自助不一樣的是,我在美西,是從頭到尾都租車,中間的往來都是靠車子。紐約不一樣,我在紐約靠的是雙腿跟地鐵。只有費城、OUTLET要靠車子。意思就是說,我中間要取車再還車。

 

這中間產生了很多問題,第一個問題是,我得要在曼哈頓島取車。然而,曼哈頓島RENTALCARS的合作店家雖然多,但仍然是分散的。意思是我在網站上租好車後,出發前往費城當日,退房後得要把行李提著,不管是走的還是搭地鐵前往租車公司。這很麻煩。我也不知道紐約治安好不好。提著行李搭地鐵跨過城市安不安全。而且我這趟帶了很多行李箱。幾個大箱經過馬路下地鐵站,再出地鐵站。會不會很顯眼,成為扒手的目標。

 

第二個問題,好。那我把行李放在飯店,退房後去開車總行了吧。把車開到飯店,在安上行李就好了。這樣不就不會有大箱小箱的困擾了。問題是,我不知道紐約的交通狀況怎麼樣。耳聞紐約的交通可是首都級的擁塞和混亂。我沒有甚麼信心可以在紐約順暢的開車阿。好吧就算可以順利取車到飯店。我看也要花掉我半天塞在車陣中,等我到費城我看已經下午了。

 

基於這兩點,我同時也考量進了我住宿的地點。在後面我會提到我住宿的選擇過程。這邊簡單說,原本我打算住在河的另一邊皇后區。就因為租車公司太遠了,會產生上面兩個問題。我後來把住宿點換到了在DOWN TOWN的旅店。這我會在後面住宿篇說明。總之,我會選擇DOWN TOWN的飯店其中的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他離RENTALCARS合作的租車公司非常近。近到走路只要五分鐘。我可以當天退房後,推著行李五分鐘就走到租車公司。這樣上面的問題就都不存在了。

RENTCAR1.jpg

OK這邊就要來介紹一下,怎麼樣在RENTALCARS找租車公司的所在地點。這個是在美西自助行沒有提到的部分。首先,在選擇紐約後,第二個選項會出現很多紐約的區域。選曼哈頓後,會看到只有全曼哈頓的選項。

RENTCAR2.jpg

選擇搜尋後,會看到這張圖。左邊的點就是所有RENTALCARS在紐約有合作的租車公司。

RENTCAR3.jpg

這裡可以用滾輪把地圖放大。你們看,可以點進去地圖上的點看租車公司所在的位置。

RENTCAR4.jpg

把遊標移到價位上,右邊就會出現相對應的黃色區塊表示你選擇的租車公司。標示有地址,可以租你幾台車。價格等。

RENTCAR5.jpg

點選進去後,便是該家租車公司目前能提供的車型與價位等。之後的流程就跟我美西自助行租車篇都一樣了。

RENTCAR6.jpg

這趟紐約美東自助有很多選擇最後都是跟住宿地點有關。除了租車外,怎麼從機場到住宿的地點,還有搭地鐵的考量,旅遊點的考量都跟住宿有關。下一篇會說明我這趟其他的交通方式。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