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是這樣,從地圖上這個路口到那個路口看起來很近,實際上隨便走一走就要十分鐘左右。就連我們在賣場的停車場要走到賣場,也得要花個五分鐘。這次的旅行橫跨了兩個美國州,另外因為我們住在洛杉磯機場附近,不論是要去DOWN TOWN還是要去星光大道,都得要用到車。所以非得要租車不可。

RENTALCARS

網路上搜尋國際租車,就會跑出幾個國際租車網站。 AVISHERTZRENTALCARS。我的條件只有兩個,第一個是要能裝下兩個29吋的行李箱,第二個是便宜。把我要租車與還車的日期輸入後,我發現HERTZRENTALCARS跳出來的價格最便宜。再去搜尋網路上網友的說明,會發現仔細比較後,竟然在保險的項目上有巨大的差異。HERTZ上的租車,是完全沒有保險的。而RENTALCARS則是把所有在美國要上路的保險都含進去了。如果在HERTZ上也買保險的話,價差在美金120左右。

 

 HERTZ  AVIS    

關於租車保險是這樣,根據大部分網友的說法,美國是一個資本主義社會,甚麼事情都要靠自己保護自己。外國人如果在美國出了車禍,撞死自己不打緊,萬一撞死人撞傷人。如果沒有保險來做後盾,那可能在美國洗碗一輩子都還不完。因此雖然似乎租車公司沒有強制租車一定要買保險,你可以在櫃台拍桌子說,老子就是不買保險,把該死的車給我!但是萬一出了事情,面對的幾乎是天價的賠償。所以還是買保險比較好。租車公司也會善意的要求你一定要保險才能離開櫃台,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另外當然就是希望可以多賺你一點錢啦!

那麼究竟租車要保甚麼險呢?最重要的當然是撞死人賠償險和撞壞車賠償險。在租車網站上你可以看到的項目叫做Collision Damage Waiver(CDW)。這個就是用來賠撞壞的用的。3rd Party LiabilitySupplementary Liability Insurance(SLI)所謂的第三責任險與追加補助險,這兩個就是拿來賠撞死人的。另外,租車公司還有Uninsured Motorist Protection,這個項目就是拿來賠更多錢的。簡單說,也許撞死人要賠更多,但是這些保險也許可以幫你擋個五分之四。剩下來的再來看自己要賠多少。以上的這些險在HERTZ網站上,通通要額外加錢買。所以如果你在HERTZ上租空車,你會發現很便宜。但是保險價錢幾乎就等於你租空車的錢。所以我最後選擇了RENTALCARS

RENTALCARS其實不是自營的租車公司,他是一個國際租車網站,他與國際各大租車網站合作,透過他們的平台向租車公司租車。在這家網站租車,首先你得先要填入你要取車的地點,取車時間與還車時間。

 

  租車1  

經過尋找後,他便會跳出選擇車型的網頁。這時你就可以看到他提供的車型是幾門,最多能乘坐多少人。還有是在哪家租車公司取車。再來就是他的套裝裡面包含了甚麼。例如有些除了車險外,還包含了GPS與第二駕駛人、取車時第一桶油免費等。通常包含的越多的套裝,費用會越貴。這邊的車型只是參考,到現場後,租車公司會讓你選擇那個等級的車款。所以我建議,就租最便宜的就好,因為到現場有很多車型可以選,除非你指定要敞篷車或者是6人座以上的車款。那可以能要先預定好,否則如果只是需要代步,並不需要特別針對車型挑選。

   租車2  

選擇了你要的車款後,就會跳進來確認細節頁面。在這個頁面,網頁會把你租車的細節說明的更詳盡,包括你租的車所包含的稅、保險、租車條件等。另外在這裡網頁還會詢問你是否要加購GPS、第二駕駛人、嬰兒座椅與滿箱汽油。我在這裡加購了第二駕駛人與滿箱汽油。因為我擔心開車到拉斯維加斯太遠會累,可能要請太座開一段。另外就是滿箱汽油比較好,否則你得要在歸還時把油加滿。根據我後來拿到的收據上的說明,如果沒有加購滿箱,必須在機場附近幾公里內的加油站加滿油箱,太遠的還不行勒。

   租車3  

再來的兩頁就是關於你的個人資料與付款方式的資料。在RENTALCARS訂車是要先繳錢的,但是網站可以讓你在出發前48小時取消你的預定。網站會無條件退費,錢會退到你的信用卡裡。訂好之後你就會收到來自此網站的訂車單。記得要列印英文的版本去取車,美國人看不懂中文,我有看到某些網友因為印出中文老外看不懂而搞了老半天的慘況。

 租車4  

OK,租好了。YA我有車了,就這樣準備出發!等一下!!!記得我準備—住宿篇之二操作與心路歷程的時候有提醒,房價會隨著時間而改變的。沒錯!租車也是一樣!我在830早早就訂好我的車。沒想到1128時車價居然降了1000元台幣。我馬上直接打電話去RENTALCARS的客服。請問他這樣子可以退費嗎?客服也很乾脆的幫我退訂後再重訂了一樣的時間一樣的車。所以車租好,還是要不時去關心一下車的價錢。自助旅行的重點就是這裡,竭盡所能自己找自己查,把預算控制好。

OK機票、房子、車子都搞定。可以出發了!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