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684.JPG  

在很久很久以前,那是一個沒有CITY CAFÉTAKE A BREAK的時代。我們只能在超商的無門冷藏架上拿杯裝咖啡。咱們24小時的好朋友曾經出品一款相當詩情畫意的飲品,取名左岸咖啡。我記得廣告文案寫著什麼品嘗巴黎左岸的人文氣息一類的。當時我想像中的左岸應該是一堆人都坐在露天咖啡座上,然後都在看書喝咖啡。上了研究所後接觸了什麼傅柯拉、哈伯瑪斯這些當代的思想家。對於這些沙龍我就更有畫面了。瀰漫著人文思想的咖啡館裡,往外望就是露天咖啡座。座上都是文人雅士,充滿理性的討論著社會的切割與思想的斷裂。這是我對於左岸咖啡的想像。

 

那個誰誰誰選台北市長的時候不就說一個偉大的城市一定有一條偉大的河流,所謂的左岸就是塞納河的左邊。沿著塞納河則是大部分巴黎偉大的建築。包括聖母院、巴黎鐵塔、凡爾賽宮、藝術大學等等莫名其妙的古蹟,通通都是沿著這條河築起巴黎的歷史。旅行社在行程中也安排了一趟坐船遊塞納河,沿著塞納河左去右回大概有一個小時,當船開航行在塞納河上時有各國語言的介紹,各位左手邊的就是XXX建築等等。但因為我與李小皮都在船的上層拍照與吹風,我們完全沒有聽到他在介紹啥。告訴你們,廣告的文案真的都是唬爛的,搭船來回一趟,左岸根本沒有露天咖啡座啦!但老實說這段航程卻是我這次旅行印象最好也最滿意的行程。

 DSCF5583.JPG

這個下午巴黎的太陽完全的從雲端後走出來了。整個灑在塞納河與河畔的建築物上。巴黎無所事事的人們在這樣的下午就沿著河畔或坐或臥慵懶的偷閒。雖然太陽很大,但溫度卻大概在十度左右,意外的這樣的組合很溫和。我與李小皮就在船上沿著這到那一路看著風景與拍照。每一個角度望出去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風景。每一棟建築的一磚一瓦都透露著令人感到美學與歷史交雜的歐洲歷史。這個時候其實已經是台灣晚上的十一點了,帶著一絲絲的睡意,我跟李小皮打起了哈欠,陪伴著微涼的風,老實說要是給我一張床跟一張毯子,我應該可以馬上睡著還打呼。船在回頭的時候又經過了巴黎鐵塔,下午的鐵塔已經完全從雲端中走出來了,我們很高興的跟巴黎鐵塔合拍了好幾張照片。當船慢慢靠岸,天空也慢慢暗了下來。暮色漸廣,我們在靠岸後就前往晚餐。

 DSCF5617.JPGDSCF5674.JPG

旅行社這一頓晚餐安排我們去吃法國海鮮。本來以為像我們這種廉價團應該是隨便用一些蝦兵蟹將敷衍敷衍而已。沒想到前菜端上來還蠻像一回事的。前菜是一大盆的海鮮。還真的有大螃蟹跟蝦子,還有生蠔跟田螺,看起來很豐富。根據李小皮的說法,她對於海鮮的敏銳度叫做沒有判定不出來的東西。經過她的嘴,是旗魚她絕對不是鮪魚。本想對於這種看似高級骨子裡卻是廉價的餐點,她反應了不起是SOSO而已。沒想到對於螃蟹和田螺她竟然好評不斷,直說好吃、特別。但是生蠔她就興趣缺缺。我則是因為出發前有點腹瀉,不敢吃太多生蠔。特別要提一下這餐跟我們同桌的是那個帶著女友、姐姐、媽媽一起來的男生與她女友。這個男生應該是很內向的樣子,連把螃蟹搞到殼飛到我身上也不會說個場面話或著打個哈哈聊聊天,真悶。還有,她一定有戀姐情節,因為一開始我跟李小皮一直以為他女友跟她姊姊是姐妹。兩個人長得還真像。

 DSCF5788.JPGDSCF5790.JPG

前菜吃完之後就是主菜,我吃牛排,李小皮吃鴨腿。沒甚麼好說的,畢竟只是包裝高級一點的便宜貨。牛肉很乾,不過李小皮說鴨腿蠻好吃的。甜點的蘋果派則是跟東區一般餐廳拿出來的東西差不多,沒啥特色。吃完晚餐後,旅行社為我們安排的第一天行程就這樣結束,我們前往要住宿的飯店。

 DSCF5615.JPG      DSCF5679.JPG  DSCF5700.JPG DSCF5716.JPG DSCF5750.JPG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