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00702.JPG

挪威是這樣的真的很簡單。只要搭飛機到奧斯陸,然後搭飛機到挪威極光聖地,號稱北極圈的花都巴黎TROMSO,再搭15分鐘公車到市區,就可以放下行李開始極光行程了。剩下來的就是參加當地的極光旅行團,讓旅行團帶你去郊外看極光。貴一點的旅行團還會負責你的晚餐。便宜的會提供熱飲。一切就是觀光客的行程。

當地的觀光團方面,你可以在網路上搜尋NORWAY AURORA,就會有很多相關的網站可以搜尋。如果還是沒有方向,我這次有參考了貓頭鷹—Tripadvisor網站,在上面搜尋NORWAY就會跑出很多相關的資訊。這些挪威的觀光團都有自己架設網站,也有臉書粉絲團可以分享。價格公開,可以在網路上直接刷卡預定行程,很方便。在Tripadvisor也有很多網友的評價。可以參考網友的經驗,選擇自己要的團體。

但挪威比較不方便的就是,飛機不好到奧斯陸。相較於芬蘭的赫爾辛基,只要從台灣飛香港轉就好。飛到挪威的奧斯陸要再轉一段,從赫爾辛基到奧斯陸。要多花一個小時左右。但是優點就是我前段所述的,因為都是搭飛機,其實相對的快很多。相對下來反而是節省時間和節省體力。

不過因為我是在高雄出發,相較於台北真的還是沒有那麼方便。就像我之前的文章所述,國籍航空根本放棄了高雄飛遠程的點。這裡怎麼樣都還是飛香港轉其他地方比較方便。價位方面,若是從桃園出發,我跟李小皮兩個人硬生生就是多出5000元高鐵來回的成本。怎麼算都不划算。

因此當我決定要去挪威之後,我面臨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機票。我找到從香港到奧斯陸最便宜的機票是芬蘭航空,一個人只要25000元。然而,無論我怎麼找,怎麼規劃,我就是沒有辦法在一天內順利接上從香港出發往奧斯陸的早班機。我找到最好的機票,是從桃園出發的國泰航空,可以接上當日在香港的芬蘭航空,而且不用中轉出關。但是這張票卻非常貴,不知道怎麼的開出來要價一個人五萬以上。於是我最後只好把前往奧斯陸的行程拆成兩段,先搭一段中華航空到香港,過一夜。再搭第二天前往挪威的芬蘭航空。

這樣我就得要在香港出境,在過境旅店過一晚。也好,我也好幾年沒去香港了,聽說東薈城還不錯逛,始終沒去過。趁這一趟去走走也好。

再來就是,甚麼時候看極光比較好。北歐是這樣,看得到極光的日子是從夜長日短的時候開始。因此10月份以後,太陽往南走,晚上時間較多,比較好看到極光。然後到了3月中過後,太陽又漸漸北上了,就又看不到了。

P1290543.JPG

但是,12月與1月極地的冬天,很容易下大雪,晴天的日子比較少。再加上溫度嚇死人的低。動不動就零下1520度。很不適合戶外活動。因此不推薦這兩個月去北歐看極光。到了2月以後,情況會比較好轉。通常2月後極地的下雪狀況會減緩。晴天會比較多。這時候晚上的天候會對於極光的出現相當有利,白天晴天晚上就少雲。而極光就是需要沒有雲且光害少的環境。很棒的是,剛好今年的二月有年假,若加上228連假我可以請比較少假。因此我把去看極光的時間就安排在農曆大年初二(17)開始到228結束12天,不長也不短。

下一篇來說說整個行程的安排。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