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001.JPG

新加坡的交通可以分成兩個部份來談。首先就是要怎麼去新加坡。身為高雄的子民,我們要前往世界各地,似乎已經被國籍航空給拋棄了。班次選擇較少。有可能跟南部出國人數比較少有關。這幾年連台中清泉崗感覺都比高雄國籍航空來的多了。打開SKYSCANNER看了一輪,最後還是選擇港龍接國泰比較理想。

我的假期不多,所以我選擇了晚班機出發,到的時候是新加坡早上,一大早就可以開始玩。然後也是晚班機回來,玩到晚上後再搭夜班機回來剛好天亮可以上班。新加坡離我們沒有時差,所以上班應該是沒有問題。這樣的班機國籍航空是沒有的。

所以港龍的KA457真的是我們的好朋友。最後一班高雄出發接香港。香港接新加坡這段,我找到一班CX659。這一班國泰到達新加坡是早上525分,剛好可以進市區放行李。放完行李後,就可以開始在新加坡的一天。相當棒。

我訂票的方式還是一樣,打給長期合作的旅行社請他幫忙找機票。最後找到618號晚上出發,623號回來的上述國泰班機。我可以在晚上9點出發。那一天還能上一整天的班。然後23930回來。回來還可以十一點進公司上班。機票就這樣搞定了。

新加坡的另外一個交通問題就是城內交通。除非是去馬來西亞,不然新加坡還是不建議開車。所有的網友的選擇都是地鐵與公車。實際上去新加坡繞了一圈之後,心得就是,新加坡的地鐵捷運站距離站與站之間還算遠,比起日本來,市中心的觀光,走路不是一個好的選項。

P1140461.JPG

新加坡的地鐵卡叫做EZ LINK,沒有吃到飽的功能。所以搭多少算多少。儲值的好處除了稍微便宜一些外,另外就是不用每次都買票。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去過新加坡搭過地鐵。我印象中,捷運就是不能飲食和嚼口香糖。所以我認為台北捷運這條規矩,是跟新加坡學的。EZ LINK可以在地鐵站的服務台買到。但是對觀光客不友善,你沒辦法在離開新加坡時退掉這張卡片。到現在我還把這張卡放在我的桌上。

EZ LINK怎麼買呢?在機場的捷運站的這個櫃台,直接跟服務人員買最快。

P1140465.JPG

這裡有個小問題。機場捷運站很長,分成兩端。我們在抵達端的入口,找不到服務台人員,大概是因為太早,還沒有人上班。因此我們還繞了一大圈到另一端的入口,才有一個服務人員在值勤。看照片就知道,很多旅客都是一大早抵達,在買地鐵票。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