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機抵達洛杉磯的時間是下午一點五十分。洛杉磯機場真大,從降落到停機坪飛機又開了10分鐘。印象中的洛杉磯機場其實沒有很先進,上次來的時候內部給我的感覺很像是一個超大車站。經過這幾年,機場更新的很有現代感。整片整片的落地窗,透明的走道、寬敞的視野,很舒服。在這裡迎接我們的是歐巴馬的照片歡迎我們光臨美國!

P1020659 P1020656 P1020658 

這裡要說一件很丟臉的事情。那就是我出發前一再確認好幾次入境美國需要填I-94表格。但是昨夜我在飛機上跟空姐要I-94表格時,空姐卻丟出一個驚恐的表情說我們沒有那種東西。飛機上沒有,看來是要落地後才能拿了,這樣很麻煩阿。我要花時間填寫表格,同時刻長榮也有一班飛機抵達,會排很久很久。所以我落地後趕快跑去問機場的大嬸工作人員要I-94表格。結果那位大嬸冷冷的看著我,不帶感情的說:這表格不在了。我們不再用了(We no longer use this form)。挖哩勒靠夭,真丟臉。大概是我一路搜尋都是舊的資料吧。

 

美國的移民局官員問的很詳細,所以光是在移民局這裡我們就排了將近40分鐘。輪到我們的時候,他先指著李小皮說,這位是你太太嗎?我說是。然後他就問了我們來美國的意圖是啥(what is your purpose to come to America)?老實說,一下子沒聽懂。我來美國的意圖好像是說有甚麼任務一樣。有點訊問的感覺。頓了一下之後,我跟他說我們是來度假的。今天抵達後大概在美國待個九天左右,3號就離開了。官員又問我這是我第一次來美國嗎?我跟他說我不是,我老婆是。官員就沒有再要我出示甚麼文件,就請我跟李小皮印指紋跟照相。我們就可以離開了。

 P1020661 P1020660 

原本想說,不錯,只花了40分鐘,待會領個行李YA,很快就可以去領車了。結果拿到行李之後,又開始排隊了。美國的入境海關是很嚴格的。針對不同國家來的人做不一樣的抽檢。意思是說不一定會抽檢到你,但是有不能攜入境的東西就要主動申報丟掉要不然就要罰錢。這裡他如果覺得你可疑,就會要求你所有的行李要過X光檢查。檢查前會再告訴你甚麼不能入境。這個黑人海官官員,居然開口說中文,問了一個中國的禿頭老先生有沒有西瓜、牛肉乾,還問了兩次。我想說奇怪了,怎麼特別針對西瓜。再聽一次之後才知道說,原來他問的是有沒有水果、牛肉乾。大概是我跟李小皮的行李太少,所以我們在排了20分鐘的隊後,就順利的出了機場航廈了。

 P1020664 P1020665

洛杉磯機場真的不愧是美國出入口,人潮壅擠之外,車潮也壅擠。我們在這裡要搭DOLLAR的巴士,讓他載我們去DOLLAR機場附近的取車場。不一會,車來了。下來一個老黑。老黑服務還不錯,下來幫每一個旅客把行李搬上巴士放好。我趁著這段路程的時間拍了幾張洛杉磯機場的照片。想說YA待會馬上就可以取到車了。不一會我們就到取車的地方。

 P1020674 P1020676

一下車就覺得怪怪的,奇怪怎麼那麼多人在門口擠著。仔細一看才發覺不妙,他們不是擠在門口阿,是因為排隊繞了好幾圈繞到門口來了!請看這照片。

 P1020683

還好在台灣的時候沒有訂當天晚上的NBA票看NBA。這個陣仗根本不可能在六點半前到球場。於是我們開始排隊。李小皮說,經過這個DOLLAR的洗禮,在美國要怎麼排隊都不會感到驚訝了!我發現原來我前面也是一對台灣來的情侶或者年輕夫妻。不過他們沒有理我,我也沒有跟他攀談就是了。我就這樣跟李小皮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突然我就跟李小皮說,還好我們沒有訂NBA的票,要不然這樣子阿,我們根本趕不上時間。結果這對情侶不一會,就離開排隊的人龍不見了。我在想說大概是偷聽到了我們的聊天,大概怕趕不上NBA就跑了吧。

 

這一排,排了超久。我們到這裡的時候是三點半,最後拿到車是六點二十分!可以感覺得出來租車公司服務人員的壓力超大。因為似乎是某些車超賣了,很多攜家帶眷的客人取不到車,對著服務人員咆哮。輪到我的時候,服務我的人員看到我的租車單,居然吐了一口大氣,還YA了一聲。大概是這種車還很多沒有問題可以不會被拍桌子。

  P1020695 P1020694

租車的流程很簡單,把你預約租車的單子給他,然後把你的國際駕照跟台灣駕照都給他。剩下來的流程就是一直簽名就好。我看網路上很多網友有被強迫推銷付加的保險。這位仁兄到是沒有這樣。他只問我要不要加保汽車故障險。如果車開到一半壞了,可以免費拖吊或者免費緊急救援。我跟他說不用,他也沒再多說啥。不一會他就拿給我一張取車單,告訴我說往後走是他們的車庫,C區的車可以任意挑。我們進到車庫後,看到一個區域上面寫著C想說應該是這裡了。但是我發現,有某些區域標示的不是很清楚。於是我順口問了車庫裡的服務人員C區的邊界到哪?結果他仁兄說,不用管,這一排CD區的車你都可以挑。OH!這就是傳說中的無痛升級嗎。這就是我在租車篇中說的,只要租最便宜的方案就好。租車公司有時候現場的調度是只要有車就可以給。這時候就不會白花錢結果跟別人租一樣的車。

 P1020702 P1020705

我們很高興的挑了一台福特FOCUS。有超大後車廂可以放下我們四個行李。這時後天色都暗了。我終於拿到車了

arrow
arrow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